大眼不只靠雙眼皮 黃金比例睛亮更放電

1865
【NOW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大眼不只靠雙眼皮 黃金比例睛亮更放電
▲ 不過,打造一雙電眼並非只要處理雙眼皮就好,必須要看上、下眼皮以及眼睛寬度、甚至眉毛等整體狀況。(圖/ingimage)

 帥哥金城武代言航空公司的廣告,近來強力在台灣及日本放送,不僅台東的「金城武大道」人氣一夕暴增,甚至連他在廣告中騎的同款單車詢問度都居高不下,雖然行蹤神秘的金城武,總是讓外界對他的私生活充滿好奇,不過近兩年沒有出現在螢光幕上的他,那雙憂鬱又充滿魅力的電眼,依舊深深吸引台日兩地眾多迷哥迷姐。


 天母麗心整形外科診所張孟卿醫師表示,大家都希望能有一雙可以放電的眼神,很多演藝圈俊男美女的共通特色都是有雙電眼,尤其最近廣告中的金城武,眼神讓人難以抵擋,也成為不少人前來諮詢時的熱門關鍵字。

 不過,打造一雙電眼並非只要處理雙眼皮就好,必須要看上、下眼皮以及眼睛寬度、甚至眉毛等整體狀況。眼睛最重要就是要對稱,比例上不對就不端正,不管單眼皮或雙眼皮都不好看,其實大部分的人天生都有些許大小眼,因為只要仔細看每個人的臉,都會有一點點的不對稱,一旦差別太大就不好看。

 雙眼皮手術目前有縫或割兩種處理方式,但不是每一個單眼皮用縫的就能達到改善目的,例如睫毛倒插或眼皮過於鬆弛、肥厚的狀況,使用釘書針式縫合雙眼皮的改善效果十分有限。再加上東方人的眼型,單眼皮常伴隨蒙古內眥的問題,蒙古內眥就是眼皮靠近鼻梁處,皮跟肌肉都很緊,相對壓制眼型,導致東方人的眼睛看起來除了比較小,兩眼之間的距離也會比較開。

 中段臉部美學的黃金比例,最好是眼睛寬度等於兩眼之間的距離,很多眼皮問題通常都合併眼距過寬,可以同時做開眼頭的雙眼皮手術,拉近兩眼間的距離,比例上會更柔和好看。不過年紀越大,眼皮鬆弛,或是眼皮脂肪堆積過多的問題就跟著來,這些都會造成雙眼皮看起來不明顯,或是眼尾下垂,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大。張孟卿醫師說,就碰過幾個病人都是由太太帶來,這幾位夫人都說丈夫年輕時是的電眼大帥哥,但是這幾年眼睛卻越來越小。

 張孟卿醫師指出,其實不是眼睛越來越小,而是眼皮太沈重才蓋下來,想要恢復電眼魅力,除了去除多餘的眼皮跟脂肪,甚至是雙眼皮寬度要重釘,看起來才有精神,有時候眉毛或是額頭皮膚的下垂也都需要一併調整,才能達到整體年輕化的改善。下眼皮方面就要注意眼袋的問題,眼袋不是年紀大的專利,可能有些人因為遺傳因素,天生眼袋就比較大,或是有些甲狀腺等疾病問題,造成眼皮跟眼袋都凸出,這些都是眼部整形需要注意的重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