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藏私》瞞著爹好料理 新鮮海味大口呷

1882
【NOW健康 格立迪/台北報導】
荒海蝦散壽司
▲顧客親手火烤海苔。邊吃邊玩的荒海蝦散壽司,是瞞著爹主廚的巧思之處。

 以無厘頭的店名「瞞著爹」,快速打響知名度的日本料理店,近年來頗受好評,走紅及展店速度都快,新開幕的三店,主打各式海鮮丼飯,無論是中午或晚間,只要一到用餐時間,店內總擠滿人潮,若是假日,排隊就成為更是理所當然。

隱密位置 簡潔菜色 

 相較於蜂湧人潮,三店的菜色相當簡潔有力,只提供丼飯、茶碗蒸、手捲等日料,飲品部分選項較多,有各式日本進口汽水、啤酒和清酒,十分適合下班後小酌一番。

 三店位置有些隱密,一貫的日式風格簡單樸素,保留了日式氛圍,用餐的方式和一般的日本料理店不同,必須先在外面點餐、結帳,才能進門找位子坐,店內擺設全都是和式木桌椅,座位數不多,但每個位子都能清楚看見開放式廚房內大廚的一舉一動,也算是賣點之一。

特選綜合海鮮丼 百分百飽足

 招牌丼飯是特選綜合海鮮丼,有比目魚、軟絲、星鰻、干貝、海膽、海鱺魚、魚子醬、玉子燒、鮭魚、鮭魚卵及蔥花鮪魚等,幾乎是你能想到的海鮮食材都有了,說是配料比米飯還多,一點都不為過。

 另一道特色料理,荒海蝦散壽司,上頭鋪著碎星鰻、蝦肉及各式生魚片,並附幾片海苔,上菜後自行利用專用小火爐烘烤過,再包入散壽司一起食用,這種親手做料理的樂趣,吃來頗有童趣,是廚師的一番巧思。

氣派究極丼 豪邁奢華選擇

 這裡最氣派的菜色,莫過於究極丼。或許是嚇人的價格,欽點這道菜的客人並不多,但是換個角度淤考,這碗融合最高檔食材的丼飯,絕對可以堪稱市場最強,包括:日本大間鮪魚、鰻魚、比目魚鰭邊肉、紅甘、鮭魚、鮭魚卵、貝、軟絲、雪場蟹、松葉蟹、魚子醬、赤蝦、海鱱魚、野生鮑魚、馬糞海膽等,光聽就覺得厲害,真想一睹它廬山真面目!

 要是你不太喜歡吃生食,建議也可以選擇熟食的比目魚鰭邊肉丼或是純星鰻魚丼,同樣是鋪上滿滿的配料,無法一眼看到底下的米飯。

 瞞著爹三店販賣的餐點,使用的全是台灣人熟悉且喜愛的日本食材,配菜上雖嫌雷同,但紮實的用料及價格都是賣點,尤其擺盤讓人感受到豪邁奢華,色彩鮮豔,大口扒著丼飯十分過癮,飽餐一頓後,帶著滿足的微笑離開,也早已忘卻排隊時的辛苦,只記得口齒留香的韻味。

《瞞著爹(三店)INDEX》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46巷9弄17號(微風百貨後方)
★電話:(02)2751-7345
★營業時間:11:30~14:30
      18:00~20:30
★休息時間:周一休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