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趣》金黃花海遍山頭 探訪金針花故鄉

1835
【NOW健康 黃靖芳/台北報導】
賞花趣》金黃花海遍山頭 探訪金針花故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副署長黃美華(左二)、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處長張智超(左三)、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黃奕舜(右二)、財團法人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右一)一同出席「2013花蓮金針花季」記者會。

 花蓮一向以好山好水著稱,佔地443公頃的赤科山與六十石山是金針花的故鄉,每年一到8、9月,放眼望去滿山頭的金針花搖曳生姿,美麗的金色花海讓人難以忘懷,總是讓許多民眾不辭千里前往感受滿山金色花海的盛大美景。

縣府把關 無硫金針食用好安心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不採收金針留花補助政策已邁入第三年,花蓮目前擁有全台最大面積的金針花海,每年金針花季期間更是吸引數十萬人前來花蓮一遊,今年的金針花季活動期間為8月1日到9月25日,在農業與觀光相輔相成的推動下,不僅能欣賞美麗的金針花海,民眾也能夠品嚐到安全、無硫的金針料理,來一趟深度的食材之旅。

 花蓮縣政府除了致力發展觀光推動不採收金針留花補助政策,也積極輔導金針花花農培育無硫的食用金針花,在食品安全日趨受到重視的當下,花蓮當地所栽種的無硫金針,絕對是優質、安心的在地食材,今年的金針花季,除了能夠欣賞美麗的金針花海,民眾更可藉機品嘗健康天然、環保的無硫金針特色餐。

金針營養價值高 入菜正當時

 金針營養價值豐富,富含身體所需的維生素A、B1、B2、鈣、磷、鐵質等成分,熱量又低,是夏日消暑、養顏美容的健康食材。知名中醫師陳俊明則表示,金針雖不是藥材,但卻是很營養的食材,根據本草綱目記載,金針花含大量蛋白質及鐵質,亦有造血、補血、強壯臟腑機能及利尿、止血、消腫之作用,可說是食療與美味兼具的涼夏好料理。

 擅長養生料理的財團法人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也親自示範了自創的金針花健康沙拉,陳月卿解釋,以新鮮的金針加入雪蓮子、腰果等食材,再用調理機進行料理,即是一道清爽不油膩的減肥聖品!自製的金針花健康沙拉除了可單吃,也能當抹醬搭配麵包當正餐,是盛夏理想的正餐選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