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一夏 換季前找回曼妙身形

1843
【文/溫青彥 台中雅得麗生活診所院長】
美麗一夏 換季前找回曼妙身形
▲ 暴肥後就不敢站上體重機的人,如果真的想在換季之前甩肉,就一定得站上去面對現實。(圖/ingimage)

打算在換季前找回曼妙身材,卻遲遲無法跟上春天的腳步嗎? 臃腫的身材實在沒有自信換上夏裝? 醫師親授簡單5招式,甩開多餘脂肪,美麗一夏!

STEP 1:杜絕零食誘惑

 難以戒除小點心,可以採用「GI值飲食控制」做為選擇零食的參考,GI值指食物的升糖指數,指數越高,食用後越容易使血糖升高、胰島素分泌增加。GI值越高的食物,越容易引起肥胖問題!建議瘦身期間盡量不要選擇GI值高於60和熱量200大卡以上的零食。


STEP 2:勇敢站上體重機

 暴肥後就不敢站上體重機的人,如果真的想在換季之前甩肉,就一定得站上去面對現實。訂定減重目標時,切勿好高騖遠,尋求合理的目標與進度,不妨交由專業醫師與營養師協助監督,期許自我保有持續減重的意識,讓身體在安全狀態下達成目標。

STEP 3:節制熱量 減油減鈉

 高熱量與重口味的食物都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當食物中的鈉含量一高,血管的滲透壓也會跟著升高,心臟、血管承受多餘負擔,就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重口味的飲食習慣,更容易使循環代謝能力下降,帶來下肢水腫等困擾。想瘦下半身的女性,務必減少鈉的攝取量,如此一來瘦腿效果會更快。

STEP 4:把握減重黃金期

 趁著剛形成的脂肪還未穩定的時期減重,更能有事半功倍的成效。運動強度可以依照自身體能慢慢增加,從最簡單的快走開始,慢慢進展到騎單車或慢跑。運動也要保持規律、持之以恆,至少兩2天一次運動,更有助於達到瘦身的效果。

 

 


STEP 5:規律作息

 若培養運動習慣真的太困難,至少也要有規律的生活作息。想要快速看到減重效果的人更應注重睡眠,如此代謝機能才會迅速恢復,幫助達成減重目標。

  冬天累積下來的體重,若想在最短時間有效率瘦身,建議先諮詢過專業醫師或營養師,再根據個人量身設計專屬的飲食運動計畫,一定能獲得良好的成效。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