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皮可抗憂鬱 台灣研發奪金獎

10254
【NOW健康 黃靖芳/綜合報導】
吃香蕉皮可抗憂鬱 台灣研發奪金獎
▲ 最近國內生物科技業者組團參加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的「日內瓦發明展」,其中引人矚目的是由大江生醫所研發的「超音波冷萃香蕉皮」(Happy Banana),研究人員將過去被大家視為農業廢棄物且沒有營養成分的香蕉皮,經過精製後變成具有抗憂鬱效果的粉劑,這項研究獲得評審們的特別肯定。(圖/ingimage)

 俗話說:「失戀就吃香蕉皮!」雖然不知道根據從哪來,但卻讓大江生醫研發團隊從中汲取靈感,研發出「超音波冷萃香蕉皮」技術,利用以往被視為廢物的香蕉皮,製作出可以對抗憂鬱的保健食品,所以失戀時候吃,真的可以抗憂鬱,讓失落的情緒緩和下來。

 為什麼香蕉皮可以抗憂鬱呢?這是因為香蕉皮中含有血清素的前趨物,是增加抗壓力的神經傳導物質,可以緩和情緒、具有抗憂鬱的效果;另外,香蕉皮也含豐富的葉黃素和類胡蘿蔔素,還可以保護視網膜的健康;對於想要減肥的人來說也不錯,因為香蕉皮有抑制食慾的作用。

 最近國內生物科技業者組團參加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的「日內瓦發明展」,其中引人矚目的是由大江生醫所研發的「超音波冷萃香蕉皮」(Happy Banana),研究人員將過去被大家視為農業廢棄物且沒有營養成分的香蕉皮,經過精製後變成具有抗憂鬱效果的粉劑,這項研究獲得評審們的特別肯定。

 但研究人員特別表示,他們用來製作粉劑的香蕉皮,不僅在成熟程度方面、保存狀況面,以及規格都要有一致性,供給量也需要很穩定,將來才有機會可以量產。至於在粉劑還沒有量產之前,該怎麼吃香蕉皮呢?專家說,可以用水煮或是打成果汁都可以,直接打成果汁的話,因為氧化的關係,顏色會變成黑色,若是因為香蕉皮的味道太澀,可以加點蜂蜜或是牛奶。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