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5家兒童醫院 今年暑假掛牌營運

2186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國內5家兒童醫院 今年暑假掛牌營運
▲衛生署將在全國規畫設立6至8家兒童醫院,並有5家醫院期望可在今年7月底前掛牌營運。(圖/ingimage)

 婦幼節將近,衛生署傳來好消息!台大、馬偕、林口長庚、中國附醫以及彰基等五家兒童醫院,預估將陸續在七月底之前正式掛牌營運,醫療資源及人力設備等同醫學中心,可望提供國內廣大幼童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表示,在美國、日本等先進國家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兒童醫院。許多國外研究都顯示,兒童醫院比醫學中心兒科部門更能提供理想的醫療服務品質,因此衛生署特別積極推動兒童醫院設立。

 為了讓兒童醫院能夠儘速掛牌,衛生署修訂「醫療機構設置標準」。林奏延表示,新制上路後,除了兒童醫院之外,未來也將積極推動婦科、癌症,甚至是眼科等醫學中心等級的專科醫院,分別提供各科別病患更高的醫療品質。

 依據最新「醫療機構設置標準」規定,兒童醫院必須設置急性一般病床100床以上,或總病床150床以上,並有兒科、外科、麻醉科、放射科等4科以上的診療科別。兒童醫院環境應為獨立建築物,有獨立出入口。

 依照衛生署規畫全國分北、中、南、東四區,將設立6至8家兒童醫院。林奏延指出,目前已規畫設置兒童醫院的醫學中心包括台大、林口長庚、中國附醫、彰基、高醫、高雄長庚、成大及馬偕,其中台大、馬偕、林口長庚、中國副醫、彰基都已成立了兒童醫院大樓,應可拔得頭籌,在7月底前正式掛牌營運。而衛生署也將另協調花蓮慈濟醫院設置兒童醫院,以填補花東兒童醫院的不足。

 為了確保兒童醫院醫療品質,衛生署自104年起正式實施「兒童醫院評鑑」作業。林奏延解釋,未來兒童醫院將分成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地區醫院等三等級,提供兒科以及急重症醫療服務。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