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開發手機APP 掛號繳費一指搞定

4567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台大開發手機APP  掛號繳費一指搞定
▲現在民眾可利用台大醫院與合作金庫聯合開發的手機APP掛號、繳費,個人的醫療收據、就醫記錄也都可隨時利用手機查詢,不必再攜帶各種繁雜的文件。

 到大醫院看病,掛號、繳費、看病歷,都可一指搞定!台大醫院與合作金庫合作開發行動網銀APP醫療服務功能,只要民眾通過手機認證,就能利用手機APP掛號和繳納門診費用,不需排隊苦等。手機APP還可連接雲端資料庫,提供查詢個人就醫及用藥記錄,如同隨身攜帶個人病歷。

 民眾習慣上大醫院看病,但最怕排隊掛號、批價、繳費,浪費時間。台大副院長王明鉅指出,透過手機APP可輕易完成預約掛號及繳費,每次看診拿到的預約掛號單、醫療收據,全部都可以存到手機裡,不怕搞丟。尤其對於需要一次看二、三科的病患來說,特別便利。

 以往民眾在看完門診後,排隊批價繳費就要花上老半天,現在只要拿出手機按幾個鍵,就能完成結帳程序,直接從銀行帳戶扣款,即使身邊錢不夠也不必再擔心。手機繳費雖然方便,但有民眾憂慮安全性,王明鉅表示,使用手機APP須事先經過嚴格認證程序,交易過程都有嚴密監控,民眾大可安心。

  另外,到醫院拿病歷,也要排隊久候,讓許多病患傷腦筋。王明鉅表示,手機APP可連接雲端資料庫,提供個人查詢就醫及用藥記錄。凡是用藥種類、用藥提醒、檢查項目、檢查結果、回診時間都鉅細靡遺。病患若轉診其他醫院,利用手機就能讓醫師了解先前就醫情況,省時省力。

 民眾若想拿紙本就醫單據申請保險或公司補助,手機APP也能搞定。只要至醫院櫃臺輸入資料,就可列印單據。王明鉅指出,手機APP雲端資料庫可幫助個人及家人做好健康管理,是台灣個人醫療雲端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