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鄉村》遠離都市塵囂 遇見世外桃源美味

1816
【NOW健康 格立迪/台中報導】
遠離都市塵囂 遇見世外桃源美味
▲「班比納‧鄉村‧居」,是由一對年輕且熱情的夫妻打造出來的夢想生活空間,店內所提供的,不單單是美好的環境,還有頗具水準的餐點,最特別的是,這裡的服務很貼心、讓人賓至如歸。

位於台中市太平區的山間,隱藏著一間相當有特色的私人餐廳,佔地不小,而且到處充滿著歐式鄉村風情,到過這裡的人都會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家「班比納‧鄉村‧居」,是由一對年輕且熱情的夫妻打造出來的夢想生活空間,店內所提供的,不單單是美好的環境,還有頗具水準的餐點,最特別的是,這裡的服務很貼心、讓人賓至如歸。在這兒吃飯,可以慵懶享受不被外界干擾的片刻寧靜,也確實能暫且擺脫忙碌的都市生活,好好享受這難得的悠閒時光。

歐式風格 採光良好

 餐廳供應兩個餐期,而且桌數並不多,為了確保食材的新鮮度,用餐採預約制,訂餐時,須提前告知主餐選項。抵達後,待女主人應門,首先看到一棟歐式小屋,旁邊還有一片歐式庭園和池塘,各種歐式造景和小花園令人賞心悅目。一進屋內,便可發現每個角落都有特別的設計,大片落地窗戶、牆上插畫、壁爐、木頭地板、許多珍藏的骨董家具等,全是百分百原汁原味的歐洲風格。

 這裡不追求奢華擺設,亦不會過度修飾,只留給大家溫暖的感受。到訪這天,屋內還帶有聖誕佳節的擺設,中午時刻拜訪,溫暖的陽光直射窗內,在微冷的冬日帶給人一絲絲溫暖。整體而言,這裡的空間採光良好,可放慢腳步,細細欣賞窗外的大自然氛圍,環顧桌子四周,每個角落都能看出這對店主人的用心。

 供應的餐點是「歐陸鄉村套餐」,女主人熱情介紹每道佳餚。首先登場的餐前酒、味道微甜,就連不太喝酒的人也會覺得頗順口;「法國鄉村麵包」在麵包體裡夾入培根起司、再放入烤箱烤過,吃來微酥微香,口感不錯;「主廚濃湯」選用多種食材,味道豐富,而冷盤沙拉以當季蔬果做為食材,這天我嘗到配上包含優格和巴斯米克醋的淋醬,滋味簡單樸實、分量適中。

主餐四選一 春雞軟嫩多汁

 主菜有四種選擇但價格也不同,其中「無骨牛小排」經煎烤過後還保持良好口感,帶有一點嚼勁,但肉質還算頗微軟嫩,搭配少量野蔬及自製紅酒醬或海鹽提味,味道中規中矩。「法式羊小排」選用小羔羊,以自家迷迭香和紅酒煎烤,嘗來無羊臊味,但似乎火侯有些過頭,肉質偏老,配上義大利的巴斯米克醋、玫瑰鹽和培根蘆筍捲,賣相很不錯。

 不過,我最推薦的是「春雞」,這是選用法國進口的春雞,以普羅旺斯香料醃製後再放入烤箱烘烤,春雞內還鑲入鮮蝦洋芋,切開後香氣四溢,雞肉沾上濃郁的鮮菇醬汁,吃起來很滿足。另外,海鮮主菜則是奶油鮮蝦和北大西洋干貝的組合,提供給喜愛海鮮的客人選擇,餐後附上甜點及手沖咖啡、果粒茶或花草茶。

 餐後可以自由在戶外享受下午的陽光或是晚上的夜色,亦能拍拍照、聊聊天,度過美好的餐後時光。無論是想要度過特殊節日,或想暫時離開市區散散心、吃頓飯,「班比納‧鄉村‧居」是個不錯的選擇。


《班比納‧鄉村‧居 INDEX》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長龍路二段南國巷161號
★電話:(04)2275- 2837
★營業時間:陽光午餐 週一&週三~週日 12:00 ~ 15:00
      浪漫晚餐 週五&週六 18:30 ~ 22:00
★休息時間:每周二休
★備註:用餐採預約制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