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女感情觸礁 全因比基尼香妃症壞事

2292
【NOW健康 李逸華/台中報導】
妙齡女感情觸礁 全因比基尼香妃症壞事
▲ 狐臭俗稱「香妃症」,患者在雙腋、甚至會陰部會產生特殊異味,尤其在運動或性行為時,異味特別明顯。(圖/ingimage)

腋下的狐臭總是讓人感到尷尬,但是私密處散發的狐臭,對女性朋友來說更是難以啟齒的困擾。一名26歲的徐姓妙齡女,從青春期後就發現自己有腋下狐臭的問題,但一直沒有積極治療,有天男友面有難色地透露,她的私密處也有難聞臭味,讓她感到尷尬且自卑,因此導致戀情觸礁。求助醫師後,採用「迷你水刀根除頂漿腺手術」,才總算解決困擾已久的問題。

 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吳文宏主任表示,人體皮膚的汗腺有小汗腺和大汗腺兩種,小汗腺分佈在全身,並不產生異味。大汗腺又稱頂漿腺,主要分佈在腋下、會陰、乳暈及耳後,其分泌物受到皮膚及空氣中細菌的分解後會產生異味。

 狐臭俗稱「香妃症」,患者在雙腋、甚至會陰部會產生特殊異味,尤其在運動或性行為時,異味特別明顯。目前香妃症之治療方法分為非手術與手術。非手術治療可用芳香劑、止汗劑、肉毒桿菌毒素注射等方式,但效果短暫,治標不治本。

  手術治療狐臭的方法則常採取超音波震動抽取、雷射抽取手術、旋轉刮刀刮除術、傳統剪除頂漿腺手術等方式。超音波震動抽取和雷射抽取手術通常需要2-3次手術才能將頂漿腺清除乾淨,因頂漿腺附著在真皮及皮下,黏著緊密,不易完全去除。

 相較之下,旋轉刮刀刮除手術和傳統剪除頂漿腺手術較能去除大部分頂漿腺,尤以旋轉刮刀刮除手術,傷口比傳統剪除頂漿腺手術小很多,是目前較普遍的治療方式。吳文宏醫師指出,以徐小姐的案例,後來他用獨創的「迷你水刀根除頂漿腺」技術治療,只需進行一次手術中即可完全根除雙腋及會陰部的狐臭問題。

 相對於旋轉刮刀,迷你水刀對組織傷害小,吸力及刮力的選擇較多,可配合患者患部的不同需求調整。而且迷你水刀採取面狀刮除,比旋轉刮刀的點狀刮除更快、更完整。且會陰部頂漿腺主要集中在會陰部的皮下脂肪層,手術技巧較高,民眾最好尋求專業有經驗的醫師來治療才適當。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