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臉書自制差 易成零食控

657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愛瘋臉書自制差 易成零食控 
  臉書Facebook已經成為許多人的社交工具,也因為智慧型手機的普遍,很多人不管到哪兒,總是要打卡或是PO照片,但是有研究表示,經常使用臉書的人,比較容易變胖、脂肪增加。根據英國Mail Online的報導指出,經常使用臉書會降低自我的控制能力,喜歡吃不健康零食的頻率比教高,就比較容易發胖,研究刊登於《消費者研究期刊》(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和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的研究團隊表示,以臉書為例,那些常在社交網站上,和他們的朋友經常互動的人,自尊心都比較強,但是他們的自我控制能力都比較低。這意味著當這些人登出社群網路,沒有和朋友聯繫的時候,他們會更喜歡吃不健康的點心或是零食。

  團隊的研究人員一共進行5項針對Facebook使用者的測驗,測驗包括對臉書的依賴度、登出臉書之後行為上是否有什麼改變等。調查結果發現,如Facebook這樣的社群網站會影響的自制能力。研究中可以看得出來,經常和朋友在臉書上互動的人,除了容易攝取不健康、高熱量的零食之外,這些人的信用卡債務的金額也比較高。

  現代智慧型手機及網路的普遍使用,也造成現代人對社群網站的依賴,專家說,不必因噎廢食而完全拒絕使用臉書,但建議提高警覺,勿沉迷於網路世界,在大吃及消費前也先三思。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