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列車送幸福 食品履歷保安心

1046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烘焙列車送幸福 食品履歷保安心 
  隨著聖誕佳節的到來,不少商家推出聖誕應景糕餅點心,但要如何吃得美味健康又不發胖,困擾著許多人。台北市衛生局提醒,現在只要以手機下載「食品履歷追溯APP」,讀取商家提供的QR碼,就能立即掌握營養標示資訊,幫助民眾吃得安心又健康。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陳立奇現場示範,以手上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食品履歷追溯APP」,讀取店家提供的QR碼,就能立即取得產品原料履歷、營養標示、成分檢驗、生產履歷等產品相關資訊。

  陳立奇強調,今年除了要求烘焙業者延續以往標示食品熱量,為了讓民眾知道自己攝取多少糖分,亦特別列出「糖份量」標示,提供民眾選購時作為參考。

  在競賽項目中,烘焙業者以「全榖」為健康概念,創新研發出健康的「聖誕派對點心」,不只在口味上發揮創意巧思,每款點心也都有聖誕主題裝飾。如「木輪草莓捲」採用聖誕雪山造型,是聖誕節不可或缺的經典甜點;歐美地區的家常點心「紅情綠意餅」,搭配青紅彩椒,色彩繽紛讓人食指大動。

  不但如此,受到注目的還有「唐寧伯爵夾心洛神司康」,裡頭加入唐寧茶、洛神、桔皮等健康素材,呈現多層次風味;「養生杯子蛋糕」,則是以傳統古早味豆漿取代奶油製成,味道格外清爽別緻。

  陳立奇提醒,民眾選購糕餅點心應注意熱量及糖分攝取,多選購「全榖」製作的產品。民眾可利用網路下載「食品履歷追溯APP」,藉由產品營養標示資訊選擇食品,就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