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護理人員工作環境 白衣天使回流

2056
【NOW健康 李逸華/台北報導】
改善護理人員工作環境 白衣天使回流
▲ 林賢雅進一步提到,5成離職者目前暫無工作,處於休息狀態。同時,有高達9成受訪者則直言如果護理環境能夠有所改善,例如「不用輪值三班」,能得到「合理薪資」與「合理工作量」,仍有意願回歸護理臨床工作。(圖/ingimage)

 「血汗醫院」爭議不斷,引發護士荒,引發護理人員紛紛出走,使得國內醫療照護品質大受影響。對此,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建置護理人員就業輔導媒合平台,迄今成功媒合2670人加入護理工作,包含護理工作新鮮人1545人,停業6個月以上回歸護理工作者則有1125人。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林賢雅依據調查結果指出,現職護理人員對目前工作的滿意度,平均僅有61.17分,其中最不滿意「工作量」、「薪資福利與獎勵」,以及「責任重/壓力大」。已離職的非在職護理人員也表示,因「工作量大」、必須「三班輪值」與「薪資福利與獎勵」不合理,選擇離開護理工作。

 林賢雅進一步提到,5成離職者目前暫無工作,處於休息狀態。同時,有高達9成受訪者則直言如果護理環境能夠有所改善,例如「不用輪值三班」,能得到「合理薪資」與「合理工作量」,仍有意願回歸護理臨床工作。

 有鑑於此,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在101年5月起展開「建置護理人員就業輔導媒合平台」計劃,已成功媒合2670人加入護理工作,其中1545人為首次執業,1125人為停業6個月以上回歸護理工作。66%是21-30歲者,投入醫院服務者則佔53%。

 全聯會理事長盧美秀表示,全聯會提供輔導機制免付費專線0800012512電話,透過全聯會網站協助會員,上網研讀及完成本會的繼續教育數位學習網課程,截至10月底已幫助49人返回職場,其中31至50歲逾半數。

 盧美秀指出,11月調查顯示,逾六成醫院今年已酌予調高護理人員的薪資福利及晚夜班費,提昇護理人員從業環境。全聯會將持續進行「護理人員就業輔導計劃」,協助更多的白衣天使回到職場。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