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防治微電影 葉天倫執導「請。聽」走出陰霾

2103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憂鬱防治微電影 葉天倫執導「請。聽」走出陰霾
▲知名演員六月、隋棠出席記者會現場時,分享自己走出憂鬱的心路歷程。六月表示,自己進入演藝圈初期收入不穩定,長期靠吃泡麵度日,憂鬱到吃不下飯,不想出門,手碰到門把都會發抖。所幸後來靠著信仰及朋友傾聽,才走出憂鬱。

 藝人在舞台上光鮮亮麗,但在舞台之外承受巨大生活壓力,往往積鬱成疾。為喚起民眾重視青少年憂鬱情緒及憂鬱症問題,知名演員六月、隋棠今日出席董氏基金會公益微電影「請。聽」記者會,與大家分享自己走出憂鬱的心路歷程。精神醫師建議民眾,透過練習「正向思考」,幫助自己走出憂鬱陰霾。

 為喚起民眾重視青少年憂鬱情緒及憂鬱症問題,董氏基金會特別邀請「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執導拍攝公益微電影「請。聽」。葉天倫坦言,自己在「雞排英雄」一片爆紅後,也被憂鬱纏上,出現失眠、換氣過度等憂鬱症狀,因此在拍攝這部微電影時格外感同身受。

 知名演員六月、隋棠出席記者會現場時,分享自己走出憂鬱的心路歷程。六月表示,自己進入演藝圈初期收入不穩定,長期靠吃泡麵度日,憂鬱到吃不下飯,不想出門,手碰到門把都會發抖。所幸後來靠著信仰及朋友傾聽,才走出憂鬱。

 隋棠則表示,在青少年時獨自前往波蘭求學,受不了孤獨思鄉之苦,情緒陷入憂鬱,每次跟媽媽講電話時都會失控大哭。參與微電影演出的柯佳嬿表示,電影中安排跟食物「對話」,做飯給自己吃的一場戲,很有生活感,最能提醒憂鬱症患者在逆境中仍要抱持希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精神科詹佳真醫師表示,人長期處於壓力下,容易產生負向思考看待事物,陷入惡性循環中。因此,遇到挑戰或挫折時,要正向思考,產生解決問題的企圖心,不要一昧壓抑。民眾若陷入情緒憂鬱,可透過培養正念的語句、搭配幸運圖像、準備筆記本,或是睡前回顧今日發生正面的人事物,幫助自己正面思考,走出憂鬱。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