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陳水扁重度憂鬱 建議轉介精神專科治療

2503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北榮:陳水扁重度憂鬱 建議轉介精神專科治療
▲前總統陳水扁轉送台北榮民總醫院進行檢查第15天,院方召開記者會,由副院長陳光國主持,另有7名醫師共同說明檢查結果。

 入北監服刑的前總統陳水扁,上個月21日轉往台北榮總住院檢查身體。台北榮總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檢查結果,確認陳水扁並沒有中風及失智問題,但罹患重度憂鬱,引發各種身心症狀,建議應儘速轉院,接受精神專科治療。

 前總統陳水扁轉送台北榮民總醫院進行檢查第15天,院方召開記者會,由副院長陳光國主持,另有7名醫師共同說明檢查結果。心身醫學科主任周元華表示,陳水扁具有重度憂鬱症,引發各種身心症狀,建議儘速轉介至精神專科,或有精神科的醫學中心治療。

 一般來說,憂鬱症病患的治療時程,大約需要9個月到1年,嚴重甚至要2年的住院治療。不過,陳水扁的思路相當清楚,沒有失智症的疑慮。至於口吃情況嚴重,疑似與精神疾病相關。

 神經血管科主任陳昌明則表示,根據臨床症狀和腦部磁振造影、正子造影等檢查診斷,陳水扁腦部雖有「非特異性皮質下白質高訊號點」,但並非中風造成,腦部異常訊號可能與「高血壓併微小血管病變」、「重度憂鬱症」、「睡眠呼吸中止症」等疾病相關。

 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表示,陳水扁目前還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不過會在適法的原則下,審慎評估。如果要住院治療,考量與北監交通等因素,會選擇北部的醫療機構,也不排除在獄中治療。

 蘇清俊指出,陳水扁的泌尿道感染,仍需接受靜脈注射治療,相關療程將在星期日告一段落,但出院日期未定。由於完整的醫療報告還未取得,需等待台北榮總通知,才會進一步決定轉院事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