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防曬不可少 別讓頸紋洩漏年齡秘密

2137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頸部防曬不可少 別讓頸紋洩漏年齡秘密
▲ 黃季怡醫師進一步提到,頸部肌膚老化,很大原因在於「防曬」尚未做足,使得頸部肌肉肥厚、過度收縮,或因年齡增長引起的皮膚老化現象。多數患者都只注意臉部肌膚保養防曬,卻疏忽了脖子也要多塗一層。(圖/ingimage)

魚尾紋、法令紋是愛美女性的大敵,而「頸紋」也在不知不覺中洩漏女人年齡的秘密!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黃季怡提醒,民眾防曬若沒有做足,會造成頸部肌肉肥厚和過度收縮、使得頸部紋論加深,還會增加肌膚年齡、造成皮膚老化,民眾應提早防範。

 現代女性愈來愈懂得保養臉部、讓人猜不透自己的實際年齡,不過,雖然臉部看不出來,但往往卻被脖子洩了底。黃季怡醫師指出,頸紋已成為40歲以上女性微整諮詢的熱門項目之一,這也顯示,除了眼睛、臉頰紋路之外,頸部的光滑肌也引起女性們的關切注意。

 黃季怡醫師進一步提到,頸部肌膚老化,很大原因在於「防曬」尚未做足,使得頸部肌肉肥厚、過度收縮,或因年齡增長引起的皮膚老化現象。多數患者都只注意臉部肌膚保養防曬,卻疏忽了脖子也要多塗一層。

 該如何改善頸紋加深問題,黃季怡醫師建議,應依據形成原因和個人需求選擇治療方式。如果頸紋因皮膚過度日曬引起,能經由皮膚護理修復改善;若是因頸部肌肉肥厚造成,可藉由肉毒桿菌素注射、放鬆肌肉、淡化頸部紋路;因年齡增長引起的皮膚老化現象,主因則為皮膚彈性降低、皮下組織流失造成,可透過玻尿酸注射至肌肉真皮層,以填補流失的結締組織、改善頸紋。

 針對預防頸紋出現,黃季怡醫師提醒,民眾應做好防曬工作,擦防曬系數SPF30以上的產品抵禦紫外線,以維持肌膚適當的水份與油脂,還必須避免脖子過度伸展或彎曲,就能減少肌肉過度收縮。此外,適當的補充外用保養品,也能減緩皮下組織的流失。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