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產婦關懷中心雲端照護 克服「三缺一沒有」

2024
【NOW健康 彭慧雲/台北報導】
孕產婦關懷中心雲端照護 克服「三缺一沒有」
▲ 邱淑媞指出,為了提供新手父母全面及全程、隨時隨地、免費而完整專業的輔助,國建局特別從9月起成立「孕產婦身心關懷中心」,提供新手媽媽,從懷孕到產後所需的一切照護與資訊需求。(圖/ingimage)

 龍年生子潮,也創造許多新手媽媽,然而,新手媽媽缺乏上一代經驗傳承及親友支持,有的甚至必須兼顧家計,時間經濟壓力兩頭燒,形成巨大壓力。對此,國民健康局特別成立「孕產婦身心關懷中心」,由專業團隊提供免費電話諮詢,讓新手媽媽對幼兒照護早日順利上手。

 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表示,現代新手父母有「三缺一沒有」特質,大多新手上路缺經驗,小家庭缺親友支持、經濟剛起步缺錢、上班族沒有時間,但也比過去更重視每個寶寶的健康。

 邱淑媞指出,為了提供新手父母全面及全程、隨時隨地、免費而完整專業的輔助,國建局特別從9月起成立「孕產婦身心關懷中心」,提供新手媽媽,從懷孕到產後所需的一切照護與資訊需求。

 「孕產婦身心關懷中心」設有孕產婦關懷專線「0800-870870 (國語諧音:抱緊您 抱緊您)」,由專業團隊提供專業諮詢,並推出個人化的關懷網站(孕產婦關懷網站http://www.bhp.doh.gov.tw/mammy/),幫助新手媽媽學習孕產知識及孕程產檢管理。

 邱淑媞補充說,由於新手媽媽在懷孕期間及產後,常有情緒低落情形,關懷諮詢專線有專人提供協助及資源轉介。另外,新手媽媽容易忘記或遺漏產檢,孕產婦關懷網站也特別加入提醒功能,在產檢前一週收到提醒訊息,歡迎新手父母多加利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