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子宮孕育生命奇蹟 38歲婦自然產雙胞胎

2267
【NOW健康 黃筱雅/台北報導】
1/3子宮孕育生命奇蹟 38歲婦自然產雙胞胎
▲ 之後輾轉經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劉偉民手術治療,切除三分之二的子宮、兩側各二分之一的卵巢。

子宮僅剩三分之一,竟然還能誕下雙胞胎!現年38歲的陳小姐,從年輕時,子宮就不甚健康,雖然已看遍各大醫院,但每次經期還是讓她痛不欲生,不僅如此,結婚七年多,因為多重婦瘤纏身、一直無法懷孕,甚至流產過一次。在一次的手術治療、切除了三分之二的子宮,便不再打算生兒育女,沒想到之後卻奇蹟似的自然受孕,並於今年8月底順利產下雙胞胎。

 無法生育,是現代不少家庭的問題,陳小姐也深陷其中。結婚七年多來,因子宮肌腺瘤、子宮內膜異位瘤、巧克力囊腫、子宮肌瘤......等多重婦瘤纏身,一直無法懷孕,甚至流產過一次。四年前,曾於某醫學中心做過兩側卵巢子宮內膜異位囊腫切除手術,但是沒隔多久即復發,所有的症狀又再度出現。

 之後輾轉經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任劉偉民手術治療,切除三分之二的子宮、兩側各二分之一的卵巢。原抱持著健康就是福的信念,不再打算生兒育女,沒想到術後加上藥物治療半年,月經恢復後第二個月,竟奇蹟似的自然受孕,而且還是雙胞胎,讓夫婦倆直呼不可思議、也分外珍惜。於今年8月底順利剖腹產下雙龍寶寶。

 在陳小姐懷孕的過程中,胎兒僅於三分之一的子宮內成長,容易發生意外。劉偉民醫師指出,由於這個子宮當時被削掉很多、又有很大的縫合傷口,萬一兩個孩子在媽媽腹中撐不住、自然破裂,孩子會從子宮內掉進腹部、容易喪命;母體也會因為大量失血、易有生命危險,這是他行醫30年來看過最特殊的案例。

 這對雙龍寶寶,分別重2100公克及2200公克,是上天賜的奇蹟。陳小姐表示,雖然懷孕時,大家都提心吊膽、要她特別小心,不過自己卻抱持順其自然的態度,亦順利生下雙胞胎,並取名為「吳悠」、「吳律」,希望孩子們都能健康、平安的成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