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生子潮醫美發酵 產後體態雕塑正夯

2525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龍年生子潮醫美發酵 產後體態雕塑正夯
▲ 新手媽媽最在意的多是「瘦不了」的小腹、大腿內側、蝴蝶袖,赴門診尋求協助的產後婦女們,多是希望藉助外力改善局部問題。李婉若醫師提到,目前非侵入性的體態雕塑以電波拉皮、雷射溶脂、冷凍溶脂的詢問度最高。

龍年生子潮,媽媽除了關心寶寶能否健康成長,也擔憂身材會不會「回不去了」?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醫師指出,新手媽媽最在意的是「瘦不了」的小腹、大腿內側、蝴蝶袖,希望尋求外力改善,其中以醫美的電波拉皮、雷射溶脂、冷凍溶脂等非侵入式療程的詢問度最高。

 從龍年初的懷孕、生子潮,帶動醫院婦產科人氣,下半年開始,熱度延續到醫學美容領域。李婉若醫師表示,新手媽媽頻頻諮詢非侵入性的產後體態雕塑問題,醫學美容的詢問度也跟著飆高,人次至少提升三成以上。

 新手媽媽最在意的多是「瘦不了」的小腹、大腿內側、蝴蝶袖,赴門診尋求協助的產後婦女們,多是希望藉助外力改善局部問題。李婉若醫師提到,目前非侵入性的體態雕塑以電波拉皮、雷射溶脂、冷凍溶脂的詢問度最高。

 李婉若醫師進一步說明,「電波拉皮」適用於肚皮鬆弛的媽媽,但是大範圍和脂肪太厚則效果不佳。電波拉皮的原理是帶負電的電子進入皮膚就會產生極化作用,每秒鐘來回振盪600萬次,因而磨擦生熱,並利用此熱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進而產生緊緻作用。

 至於「雷射溶脂」,李婉若醫師解釋,較適合大腿內側肥胖、蝴蝶袖的媽媽;「電波拉皮」原理是使用細小光纖探針,深入脂肪組織,釋放波長1320mm的雷射能量,利用光震波效應,震破脂肪細胞的細胞膜,並且液化脂肪,幫助雕塑身材。

 同樣是詢問度高的「冷凍溶脂」,李婉若醫師說道,即是利用脂肪不耐冷的特性,使用攝氏約4至5度的低溫治療器,將冷凍波傳送至想減肥的部位,遇冷的脂肪會自我凋亡,透過身體自然代謝過程再排出體外。一次療程通常可減少近22%的脂肪,約三個月後會感受到成果。

 不少新手媽媽,產後擔心拖愈久,身材愈走樣,急著想進行「冷凍溶脂」療程。對此,李婉若醫師提醒,哺乳期的媽媽不適用冷凍溶脂,而且必須等到產後三到六個月、傷口復原之後,再接受冷凍溶脂的技術較為適合。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