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治療新希望 人體細胞護衛因子

2662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癌症治療新希望 人體細胞護衛因子
▲ 為尋求癌症治療新途徑,伍焜玉院長帶領研究團隊經十年探索,終於獲得重大突破,發現人類細胞內在可自行抗癌的護衛因子5-MTP,可對抗身體發炎、癌症轉移與生長。(圖/ingimage)

令人聞之色變的癌細胞,目前有新的治療可能!其實,對抗癌細胞除了依靠外來藥物消滅,人類身體本身也有抗癌能力。國家衛生研究院發表最新研究發現,人體存有可自行抗癌的護衛因子5-MTP,能夠對抗身體發炎及癌症轉移生長,為癌症治療帶來新希望。

 國際前列腺權威、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伍焜玉表示,研究發現人體內的抗癌護衛因子,未來將積極與國外製藥單位合作,將此種物質視為「先導化合物」並製作新藥,以增強身體自身調節能力,為癌症治療開闢另一種可能。

 為尋求癌症治療新途徑,伍焜玉院長帶領研究團隊經十年探索,終於獲得重大突破,發現人類細胞內在可自行抗癌的護衛因子5-MTP,可對抗身體發炎、癌症轉移與生長。這項重大發現已被國際知名學術期刊「美國國家科學院刊」刊登在8月號的期刊中。

 伍焜玉指出,細胞護衛因子是一種類似indole的小分子,屬於色胺酸(tryptophan)的衍生物。將細胞護衛因子打入罹患肺炎的小鼠後,能幫助抑止癌的成長近50%,並減低癌細胞轉移肺部,同時具有消炎、減低敗血性休克等功能。

 伍焜玉解釋,環氧化酵素Cox-2表達過高時,會引起嚴重發炎,促使癌症的生長與轉移。人體內的纖維細胞會釋放出抑止人體中環氧化酵素Cox-2的因子,是人體自然的防衛機制。這就是「細胞護衛因子」(Cytoguarden)。初步分析,可能就是一種indole的小分子化學物。

 伍焜玉強調,這是科學界首次找到人體細胞護衛因子的化學結構,而且證明它有消炎抗癌的功能。未來將持續進行後續研究,希望研發新藥,將傳統治癌醫療模式轉向加強自體抗癌能力的方向。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