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足7小時 腦袋最靈光

2047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每天睡足7小時 腦袋最靈光
▲布萊根婦女醫院的Elizabeth Devore博士表示,研究一共檢視15000多名護士,請這些護士們回答他們在1986年(當年40到65歲)及2000年(當年54到79歲)時的睡眠狀態,包括一個晚上能睡多久等等,並於她們70歲之後接受記憶測試,未來每隔1年再進行一次記憶測試,測試時間一共持續了6年。(圖/ingimage)
 忙碌的生活,經常讓人暈頭轉向,有些人家庭、事業兩邊跑,蠟燭兩頭燒的結果,便是時常忘東忘西,不是忘記戴皮包出門,就是眼鏡放在哪裡找不到,嚴重甚至做餐完忘了關上瓦斯就出門,進而造成居家危險。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最新的研究顯示,已經有越來越多研究證實,每天睡眠多於或少於7小時,都會增加心臟疾病和第2型糖尿病的風險,然而,由於心臟疾病、糖尿病都與記憶問題有所關聯,因此推測睡眠時間的充足與否,也可能會影響記憶能力。

 布萊根婦女醫院的Elizabeth Devore博士表示,研究一共檢視15000多名護士,請這些護士們回答他們在1986年(當年40到65歲)及2000年(當年54到79歲)時的睡眠狀態,包括一個晚上能睡多久等等,並於她們70歲之後接受記憶測試,未來每隔1年再進行一次記憶測試,測試時間一共持續了6年。

 最近美國疾病管制局的研究也發現,有四千多萬名工作者幾乎每天晚上睡不到6小時。Elizabeth Devore博士指出,每晚睡眠時間平均不到5小時,與每晚睡眠時間平均9小時以上的女性,記憶測驗的分數都比睡眠時間剛好7小時的女性來得低,也就是說,睡太多或是睡太少的女性記憶能力,與比自己長2歲的女性的記憶能力相同。

 研究結果發現,人們從中年進入老年之後,若睡眠時間減少為2小時以上,這些人的記性會變得比較差。這個研究結果發表在溫哥華舉行的「阿茲海默氏症協會」國際會議中。阿茲海默氏症協會Dean M. Hartley博士提到,這篇研究顯示睡眠和記憶力間的密切關係,因此,每天睡眠剛好7小時,除可預防心臟疾病和糖尿病,也能保持記憶能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