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更年期症候群 女人愈活愈有力

2172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正視更年期症候群 女人愈活愈有力
▲ 調查結果指出,45到60歲的女性超過5成經歷過更年期症候群,高達69%的女性表示,更年期症候群的症狀對生活有不好的影響,另外31%認為對生活沒有不好的影響。在不適症狀中,最常見的是「熱潮紅」約占44%、「睡眠中斷」有44%,「情緒不穩定」占了35%、「缺乏性慾感」占34%、「陰道乾燥」也有27%,而「經期不規則」則占19%。(圖/ingimage)

老化是人類不滅的定律,尤其女性到了一定年紀之後就會步入「更年期」,開始出現某些症狀,其中又以女性因卵巢功能衰退、不再有月經來潮等而較為明顯。由於女性卵巢功能減弱,便會導致雌性激素分泌的不足,所以會出現許許多多的症狀,這些症狀可能包刮臉部潮紅、盜汗、焦慮、失眠......等等,讓女性朋友相當困擾,甚至降低了生活品質。

 華盛頓特區的Lake Research Partners,為內分泌協會與其荷爾蒙健康網絡,於今年4月13日到17日所進行的調查發現,即使更年期女性會有這些惱人的症狀,但美國有810名45到60歲女性接受全國代表性的調查顯示,美國婦女接受更年期症候群治療的人數,不到三分之一,算是相當低。

 調查結果指出,45到60歲的女性超過5成經歷過更年期症候群,高達69%的女性表示,更年期症候群的症狀對生活有不好的影響,另外31%認為對生活沒有不好的影響。在不適症狀中,最常見的是「熱潮紅」約占44%、「睡眠中斷」有44%,「情緒不穩定」占了35%、「缺乏性慾感」占34%、「陰道乾燥」也有27%,而「經期不規則」則占19%。

 有更年期不適症狀的女性裡,72%從來沒有接受過治療,還有高達77%從來沒有和健康照護人員討論,如何治療不適症狀。許多女性解釋,不知道該相信哪些治療資訊;有超過一半的人覺得,接受的資訊通常是混淆、不曉得信任哪些資訊來源;有一些人認為,因為訊息來源太多了,不知道要相信哪些資訊;也有人說道,沒有足夠的資訊可以接受。

 因此,美國的更年期專家和內分泌協會合作發展一個線上工具,來幫助面臨更年期的女性和醫師們,讓他們討論哪種荷爾蒙或非荷爾蒙治療法是最適合的。專家建議,女性可使用線上工具列印結果和問題清單後,再與醫師討論適合的治療方式,並持續和醫師討論相關資訊、配合治療,才能改善不適症狀,提高生活品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