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15年切除右邊乳房 勇敢女子仍結婚生子

2376
【NOW健康 彭慧雲/台北報導】
罹癌15年切除右邊乳房 勇敢女子仍結婚生子
▲ 今年是TBCA成立十周年,全國乳癌病友團體聯合年會將在母親節前夕於翡翠灣舉辦三天兩夜慶祝大會,5月11日當天將有9對乳癌夫妻在沙灘舉行二次婚禮,披上白紗,見證罹癌後的辛苦歲月。
 穿起白紗,秀滿神情喜悅,言語之間,充滿了幸福。拍攝全家福婚紗照時,她與老公以及四個小孩一起入鏡,儘管最小的孩子不太願意配合,動來動去,她仍耐性十足地誘勸著兒子,要乖一點。

 從外表看來,秀滿就是一般家庭主婦,但實際上,她已經罹癌15年,早在結婚之前,她就被確診為乳癌第三期,隨即切除了右邊乳房。但她勇敢面對病魔,結婚生子,現在已經是四個孩子的媽。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TBCA)副理事長杜麗珠表示,乳癌患者相當偉大,罹癌後除了面對治療,還應承受著婚姻、生育、子女教養、經濟等沉重壓力。

 今年是TBCA成立十周年,全國乳癌病友團體聯合年會將在母親節前夕於翡翠灣舉辦三天兩夜慶祝大會,5月11日當天將有9對乳癌夫妻在沙灘舉行二次婚禮,披上白紗,見證罹癌後的辛苦歲月。

 勇敢的秀滿不僅戰勝癌症、歷經三次高齡產婦的風險,她更用自己僅剩的一側乳房,哺育四個孩子長大。5月2日當天,她與一家人在到婚紗店行前定裝,預計參加5月11日活動,希望全家人能度過一次難忘的母親節。

 這次慶祝大會從5月10日至12日,第一天舉辦了女性領導人培訓、夫妻親密營、水中淋巴操等趣味活動。隔天(5月11日)則有九對乳癌夫妻在沙灘二次婚禮,再度披上婚紗踏入紅毯,交換愛的誓約。

 台北馬偕癌症中心主任謝瑞坤醫師表示,乳癌發生率十年增加16%,仍高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目前醫藥治療進步,提高治癒率,延長存活期。罹癌不是絕症,透過篩檢,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乳癌患者也可以如同一般女人擁有結婚、生兒育女。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