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太胖 易產下自閉寶寶

2087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準媽媽太胖 易產下自閉寶寶
▲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流行病學博士候選人Paula Krakowiak表示,這篇研究是針對超過1000位2至5歲的兒童,這其中有517位兒童患有自閉症;而其中172位兒童,則有其他發育障礙。研究結果同時發現,肥胖和有糖尿病或高血壓的準媽媽們,生下自閉症孩子的機率大約是60%,而生下其他發育遲緩寶寶的機率,則可能多出1倍,研究結果刊載在《兒科期刊》(Pediatrics)。(圖/ingimage)
 今年是中國農曆的龍年,許多夫妻都想趁著象徵吉祥的龍年,生出一個龍寶寶,於是今年暴增許多準媽媽。而很多孕婦為了養胎,總是毫無忌憚的大吃大喝,愛吃什麼、就吃什麼,而造成體重直線上升,有些準媽媽的體重甚至破表了。

 其實孕婦體重過重,除了對自身的健康有不好的影響之外,對寶寶也很不好。最近就有研究發現,準媽媽若是在懷孕期間過度肥胖,或是有糖尿病、高血壓的孕婦,比起沒有這些問題的準媽媽們,更容易生下有自閉症的寶寶。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流行病學博士候選人Paula Krakowiak表示,這篇研究是針對超過1000位2至5歲的兒童,這其中有517位兒童患有自閉症;而其中172位兒童,則有其他發育障礙。研究結果同時發現,肥胖和有糖尿病或高血壓的準媽媽們,生下自閉症孩子的機率大約是60%,而生下其他發育遲緩寶寶的機率,則可能多出1倍,研究結果刊載在《兒科期刊》(Pediatrics)。

 麻州綜合醫院的Martha Herbert博士則認為,根據她們對自閉症的免疫與代謝問題的研究發現,孕婦肥胖或是有糖尿病或高血壓這些問題,而影響出生的嬰兒的狀況並不奇怪。因此,更積極的改變準媽媽的生活方式,例如不要讓孕期的體重過重,或許可以減少生下自閉症或發育遲緩小孩的風險。

 而其他與自閉症風險有關的產前因素,還包括產前感染、免疫系統問題,以及分娩併發症等。在懷孕期間改善母體健康,對準媽媽和寶寶都有最好的效果,因此,只要在生活方式或是飲食上做些改變,都是很不錯的方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