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痠背痛可大可小 當心癌症來敲門

2187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腰痠背痛可大可小 當心癌症來敲門
▲ 郭忠和再次提醒民眾,若是出現食慾不振、體重減輕及無法忍受的腰痠背痛,可能是惡性腫瘤合併骨骼轉移的徵兆,需要到大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才能早期發現病灶,早期治療。(圖/ingimage)
 陳先生67歲,最近幾個月因為食慾不振、容易疲倦及不明原因的腰痠背痛,先後到桃園某教學醫院自費接受全身健康檢查,檢查結果被告知正常無問題,並預約回該院的腸胃科進行追蹤治療。該院腸胃科僅以一般胃炎處理,並開一些症狀治療的藥物,沒有再為陳先生安排深入檢查。最後,竟發現罹患了腎臟癌。

 陳先生也曾求助中醫推拿治療,但腰痠背痛的狀況仍然持續。因為疼痛難耐,陳先生被家人送至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急診室,急診科醫師診視後,照會骨科醫師前往診察。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骨科主治醫師郭忠和先幫陳先生安排X光攝影檢查,檢查結果發現骨頭並無明顯異常,但由於他第一眼見到病患陳先生時,直覺病患非常虛弱,再詳細詢問病史得知,陳先生最近幾個月持續食慾不振、體重減輕及不明原因腰痠背痛,而且疼痛是錐心刺骨,疼痛難耐。

 當下郭忠和直覺,病患可能是因惡性腫瘤導致食慾不振,並且惡性腫瘤骨骼轉移,導致錐心刺骨、疼痛難耐,於是安排病患住院接受檢查,結果發現,病患係罹患腎臟惡性腫瘤及全身多處骨骼轉移癌。郭忠和指出,大部分民眾腰痠背痛時,習慣尋求中醫推拿治療,但是當疼痛無法緩解,就應該到大醫院尋求專業醫師診治。郭忠和表示,陳姓病患食慾不振、體重減輕,這些都是惡性腫瘤常見症狀,而且當惡性腫瘤轉移到骨骼時,常常會引發不明原因的腰痠背痛,而這種骨頭疼痛靠一般消炎止痛藥是無法緩解的。

 郭忠和再次提醒民眾,若是出現食慾不振、體重減輕及無法忍受的腰痠背痛,可能是惡性腫瘤合併骨骼轉移的徵兆,需要到大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才能早期發現病灶,早期治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