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曲線 不動刀也窈窕

2165
【NOW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
雕塑曲線 不動刀也窈窕
▲ 傳統的抽脂會動刀、傷口大且復原慢,水刀抽脂也屬大範圍抽脂。(圖/ingimage)

 21世紀的現代女性,愈來愈追求經濟獨立、自我實現,朝向小富婆的夢想邁進,但卻沒人想成為小「腹」婆!尤其想穿低腰褲裙、一不小心肉肉卻彈出,坐在椅子上只見一圈米其林輪胎丟人現眼,這些就像是揮之不去的夢魘,運動、節食卻仍苦無對策。今年醫美領域從美國引進一項「冷凍溶脂」的技術,就是針對女性公認最難受的腰、腹部位,輕輕鬆鬆進行體雕,讓多餘的脂肪能一點一滴消失於無形。

 2009年美國新研發的冷凍溶脂問世,今年7月通過衛生署核准使用,這項減脂技術來自於美國哈佛大學一項研究發現,歐美國家小孩愛吃冰棒,體型略胖,但卻都擁有一張小臉,原因是臉頰經常處於低溫狀態,因此不容易囤積脂肪,所發想而成。皮膚科醫師朱芃年表示,冷凍溶脂不具侵入性,因此怕痛、怕挨刀的愛美消費者,可以藉由使用冷凍溶脂技術,將腰、腹部的難搞脂肪,安全且輕鬆的擊碎。

 冷凍溶脂的原理緣起於脂肪不耐冷的特性,研發先進的冷卻技術,利用特殊設計的冷卻噴頭,真空壓力吸住治療部位,不具侵入性,可針對多餘的脂肪進行作用,不會傷害其他組織,脂肪中的三酸甘油脂在5℃的溫度下會變為固體狀態,並自我凋亡,再經由身體逐漸代謝,慢慢排出體外,通常一次療程可減少近25%的脂肪,建議接受2至3次的療程,每次間隔約3個月,腰腹脂肪就可達明顯的消除效果。

 傳統的抽脂會動刀、傷口大且復原慢,水刀抽脂也屬大範圍抽脂。其他如雷射溶脂、薇塑超聲波溶脂,則是運用雷射波長能量,以長針般的導管插入皮膚,加上雷射本身有凝血作用,流血少但仍屬侵入性治療,令許多人心存畏懼。朱芃年表示,國外的臨床報告顯示,手術中不需使用止痛藥,也不需麻醉,在進行冷凍溶脂過程中能舒適的閱讀、看影片、打電腦等,或者小憩片刻,不僅上班族女性、產後婦女為之心動,甚至還有不少男性商務人士等,也樂於嘗試此種消脂法。

 總之,不論任何一種消脂法在術後都須透過飲食及運動雙管齊下,才能維持最佳塑身效果,專業醫學美容劉永麟醫師表示,若想達到最佳的消脂效果,建議術前先諮詢專業醫師的意見,針對個人需求選擇適合的消脂法。另外,由於冷凍溶脂會藉由肝臟代謝多餘的脂肪,若肝功能不佳者則不適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