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線減重看得見 飲食配合不可少

2044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埋線減重看得見 飲食配合不可少
▲ 一般患者在進行穴位埋線調理後,原本比較衰弱的體質或過敏體質,都有可能獲得改善,包括腸胃不適或鼻過敏的患者。(圖/ingimage)
 嘗試過減重方法的人,其中有的方法在完成之後,確實有甩肉的明顯效果出現,但是仍然令人擔心的就是復胖問題,如果甩掉的脂肪又重回懷抱,那就功虧一簣了!醫師提醒,無論接受的是中醫熱門的穴位埋線減重或西醫服用減肥藥或手術等減重方式,經過調理或治療後,仍然要注意飲食控制,不能大吃大喝,最好搭配運動,才能讓減重效果維持長久。

 除此之外,接受任何減重調理與治療,患者也要非常清楚醫師的叮嚀,才不致因可能出現一些必然的反應,而有不必要的緊張與擔心。中醫師鄭愛蓮表示,有的人接受中醫穴位埋線減重時,特別在某幾個穴位感覺有痠痛,其實不必擔心,那是因為埋針位置位於脂肪層與肌肉層之間,對某些患者來說,感到特別敏感所致。還有的人在埋線後第一天至第三天,會出現輕微痠痛的情況,就如爬山過後小腿出現痠痛訊息一樣。也有的人會感覺疲倦,其實有此反應,代表患者原本的經絡氣血不通暢,透過打通穴位埋線之後,會在短時間開始讓不通暢的血路作用,才會出現輕微疼痛,一旦度過此時間,疼痛自然會緩解,也是中醫所謂"痛則不通"、"通則不痛"的原理。

 一般患者在進行穴位埋線調理後,原本比較衰弱的體質或過敏體質,都有可能獲得改善,包括腸胃不適或鼻過敏的患者。埋線的原理是利用生物蛋白線在體內慢慢軟化、分解、液化、吸收,對穴位產生柔和的刺激,改善身體的代謝功能,進而達成減重、消除水腫、調理體質的效果。不過,有的人做完埋線調理之後,確實體型看起來有變瘦,但是體重卻未下降很多,是因為體內的水份未排出,必需進行利脾濕的調理,鼓勵患者多吃糙米飯、蔬菜、勿吃肉,持續一至兩周,即可將水份排出。

 大約經過7至14天,人體就會自動代謝吸收,不需再取出生物蛋白線。建議每隔兩周做一次,一個療程約需三個月,平均能減重至少一公斤至三公斤,也因個人體質而異。因為埋線減重後,一般患者的胃也相對會縮小,正常情況食量會比之前少三分之一至三分之二。鄭愛蓮表示,患者在飲食及生活作息上要一併調整配合,飲食一定要清淡不可太油膩,還有晚上盡量少吃、忌喝冰品、飲料、早睡早起,還有切記早餐一定要吃!因為女性若長期沒吃早餐,胸部可能會因此縮水;另外,多吃水果、少吃飯也是不對的觀念,因為不少水果糖份相當高,不知不覺中一日熱量攝取就會破表,均衡飲食才是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