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揪團 關懷「囧臉族」

918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李明濱理事長呼籲將珍愛生命理念融入生活以帶動生命教育 
  自殺高居青少年十大死因第二位!青少年如能透過簡單的方式,如常用心情溫度計檢測情緒困擾程度,來注意自我心理健康情況,遭遇困難時能勇敢求助,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可以減少遺憾的發生,不妨在中秋節揪團關懷「囧臉族」!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暨全國自殺防治中心李明濱理事長呼籲大家除關懷青少年自殺防治問題外,在國內人口逐漸老化,國人平均餘命逐漸延長的情況下,各年齡層的自殺防治皆非常重要,降低國人生命損失乃降低人口老化之重要課題,因此未來也期許校園自殺防治工作的推展,能將自殺防治融入生命教育,從教育學生應用心情溫度計出發,幫助學生了解自身情緒困擾程度,作好自我心理健康管理,更進一步體現珍愛生命之理念。

  全國自殺防治中心為推廣青少年自我心理健康管理,特別為青少年設計「Q版心情溫度計」,幫助青少年了解自己的「囧臉」程度,鼓勵青少年依據自己情緒困擾的程度,適時紓壓、或尋求專業資源協助。有興趣的民眾也可在健康九九衛生教育資源網(http://health99.doh.gov.tw/educZone/edu_detail.aspx?Catid=11894)下載使用,也歡迎民眾透過網路轉寄給朋友,將「心情溫度計」介紹給更多人。

  參與「Q版心情溫度計」設計的台北醫學大學原住民健康研究中心呂淑妤主任表示,引用美國影星李奧納多在電影「全面啟動」當中的創意,應用李奧納多眉心與下巴的臉部特徵,設計「Q版心情溫度計」囧臉小熊的造型,並將片中的陀螺造型納入美工圖案之設計,希望這樣的連結可以引起青少年的興趣,進一步多利用「Q版心情溫度計」,可以進行情緒檢測,測測自己與親友的「囧臉」指數。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