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動脈急救第一 醫院獲照護品質認證

744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冠狀動脈急救第一 醫院獲照護品質認證 
  冠狀動脈疾病一直為台灣地區十大死因的前三名之一,而且近年有年齡層下降的趨勢。如何發揮有效的急救黃金時間,便成為能否降低心肌梗塞死亡率的重要關鍵!為了降低死亡率,目前已經有醫院通過醫策會評鑑,並得到「冠狀動脈疾病(CAD)照護品質認證」,不但提升醫療品質,更能提高對患者的全面照護,增加存活率。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簡稱醫策會)所推出的疾病別照護品質認證是以病人安全及醫療品質為主軸,除了以醫院整體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的評鑑外,針對單一疾病團隊診療更深入、品質要求更高的認證。此次國泰綜合醫院以冠狀動脈疾病參與認證評鑑,統籌心臟內外科、急診、加護病房、手術室、麻醉科、病房、藥劑科、營養組等共28個單位,組成冠狀動脈疾病照護團隊,凝聚共識、教育訓練及院內外專家指導,於今年4月通過評鑑,並由醫策會謝博生董事長親臨授證。

  謝博生董事長表示,過去的醫療方式為垂直分科,各科之間的協調易產生問題,影響病人照護品質。此次與國泰醫院合作推動以疾病別為基礎的認證,採醫療團隊合作照護病人的方式,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與國際接軌,帶動國內病人安全與醫療品質的提昇。

  國泰醫院心臟內科王榮添主任表示,急性心肌梗塞病人其心肌細胞隨著時間經過而壞死,病人自急診門口至氣球擴張使心肌再灌注時間關係病人的癒後、合併症,甚至死亡。根據美國心臟學院(ACC/AHA)所提出之規範,明確定義75﹪的病人從進入醫院時間到血管被氣球打通時間應小於90分鐘,而國泰醫院達成率達95﹪以上,表示冠狀動脈疾病患者在緊急發病時,照護團隊能夠快速而正確的給予緊急處置,搶救病患寶貴的生命。黃清水院長也指出,透過本次認證的肯定,希望能減少病人冠心症的死亡率、改善及減少冠心症心臟功能受損提升病人生活品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