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靚妹捐青絲助癌友 捐髮倍數成長

824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大小靚妹捐青絲助癌友 捐髮倍數成長 
  為了嚮應捐青絲助癌友,三位捐髮天使在美髮師的操刀下,一頭秀髮應聲而下,捐給財團法人切膚之愛基金會,提供溫暖給予抗癌勇士,這一束束秀麗的髮絲,不但綻放出愛的光芒,也重現癌友的希望。

  吳琇琳表示,念書的時候長期在醫院擔任志工,經常看到癌友因為接受化療致使頭髮脫落,完全能夠感受到其他癌友的痛,因此決定捐出自己的長及腰部的頭髮幫助癌友的想法,在心裡早已蘊釀二年之久。雖然自己在美國出生、成長,但時時關心著台灣的點點滴滴,去年在網站看到彰基醫院和切膚之愛基金會為癌友募髮的新聞報導,決定要把頭髮捐給台灣的癌友,圓自己為癌友盡一份心力的夢。

  就讀竹塘國小今年要升小四的陳虹宇,頭髮自出生至今一刀未剪, 130公分的身高,長及小腿部位的頭髮大約有110公分,李美智表示,平均每隔一天要為女兒洗髮。自己常去的髮廊老闆娘及其他多人都想要買女兒的頭髮,但是讓女兒留著一頭秀麗的長髮,是希望能運用在義賣做公益,所以當成非賣品一直保留著。

  家住田尾鄉就讀田尾國小今年要升小三的劉怡君,則是媽媽看到媒體報導捐髮的新聞內心感到非常的溫馨,即問女兒是否願意把頭髮捐助給癌友做假髮,劉怡君當時臉上充滿愉悅的笑容並不加思索的回答願意,更在捐髮前面對著人潮大聲的說,要把頭髮剪下來幫助癌友。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台灣每七分鐘發現一人罹患癌症,每年接受化療的患者更是居高不下,看到他們與病魔奮鬥的勇氣,同時更看到他們綻放出璀璨的生命,為了協助癌友早日重新面對新的生活,會持續讓更多人參與募髮事工。基金會貼心為癌友量身訂製屬於他們的頭髮,主要目的是可以協助癌友在化療期所產生落髮副作用,造成外觀改變的無奈,期盼讓癌友能夠早日走出家門,重新面對新的生活並適應疾病,同時降低對家庭的依賴,提升生活品質及人際互動的機會。

  詹麗珠指出,97年至98年共有412人捐髮,基金會製捐80頂假髮。今年1月至7月就有855人捐髮,基金會製捐123頂假髮幫助癌友,捐贈人及受贈人也都製有名錄備查。捐髮人數的倍數成長,象徵著社會大眾對癌友的關心,每一頂假髮都充滿了捐髮天使的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