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齊甩肉!三個月共減掉450公斤

758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運將開心展示瘦身成果 
  計程車運將長時間待在車內久坐不動,加上長期外食,許多人都有「大肚男」的封號,為了照顧健康,在台灣肥胖醫學會的指導下,這次台灣大車隊特別開辦「運將減重班」,12週課程共45位成員參加,共減下451公斤,成效不錯,其中勇奪該班減重冠軍的運將許春輝,12週內從102.2公斤減至81.2公斤,共減下21公斤,成績搶眼。

  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表示,成功減重運將們的各項健康指數,包括血壓、嗜睡指數、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尿酸、腰圍全都進步,代謝症候群的風險也大大降低,減重不但為運將們找回自信,更贏回健康。由於司機多是長期外食的「老外族」,最常選擇自助餐或便當,因此,如何控制每日攝取熱量並且均衡飲食相當重要。在課程中由營養師教導認識各類食物熱量,建議攝取份數,並透過寫飲食日記,讓司機逐步調整飲食習慣。

  減重班司機林忠龍表示,以前覺得吃漢堡方便又快速,每餐可以吃兩個,上了課才知道原來漢堡熱量高的嚇人,現在就知道怎樣可以吃的健康又營養。

  針對司機們長期久坐少動的壞習慣,蕭醫師也建議司機回家時,可把車停遠一點,再步行回家,進而養成每天固定運動的習慣。此外,每次上課也為運將規劃運動單元,包含彈力帶、塑身球、拳擊有氧等,並安排職能治療師教導「駕駛健康操」,讓運將們在車內駕駛座上也能做運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