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多毛女 比基尼線除毛比一比

698
【NOW健康 江沂秋/台北報導】

揮別多毛女 比基尼線除毛比一比 
  天氣逐漸變熱了,一名大一女學生擔心上游泳課穿泳裝時,會露出股溝處的比基尼線,尤其該部位恐會露出體毛,而且膚色較暗,看起來不太雅觀,所以趁著游泳課尚未開課之前,央求媽媽帶她去除毛兼消除暗沉膚色。根據門診統計,在春夏交替之際,女性因比基尼線、手毛、腿毛及腋毛困擾而求診者,有普遍增多的現象,一場除毛大戰,也為即將來臨的夏季揭開序幕。

  有些女性天生毛髮濃密、黝黑且量多,也讓生長快速的手毛、腿毛及腋毛,在薄衣、短裙下無所遁形,甚至穿上泳裝後又必須遮遮掩掩比基尼線的「三角洲地帶」,還深怕露出毛邊顯得不雅,醫學美容醫師蘇珮甄表示,有些人會自行使用除毛膏、脫毛蠟或除毛刀來處理,但是愈刮毛愈粗不說,還容易因不慎而造成傷口,引發細菌感染,除毛部位的膚色也會變得暗沉,現在除毛不用大費周章,光纖雷射不僅除毛一勞永逸,還兼具美白的雙重功效,可說一舉兩得。

  民眾自行在家DIY,多利用蜜蠟、除毛刀刮除等方式來除毛,常常因為操作時隱性傷口的反覆形成,造成毛囊與皮膚的刺激,在除毛部位出現黑色素沉澱,而毛髮在刮毛過程因去除毛尖,觸感變得更粗,就有民眾表示,不刮還好,每次刮毛後的1或2週內就要不斷重複刮毛動作,否則在夏天穿絲襪時,這些長了一些的毛髮就會在美觀上造成反效果。隨著醫學美容發達,現在除毛已有永久有效的方法,光纖雷射除毛是一種改良精進的除毛方式,能改善其他雷射除毛可能產生疼痛、皮膚留下黑點或毛髮清除不乾淨等缺點。

  光纖無痛雷射除毛的原理是利用光纖熱能療法的特性,深入皮膚的雷射光能量,會被毛囊中的黑色素所吸收,在不傷害周圍的皮膚組織下,破壞毛囊,促使毛囊萎縮,進而達到除毛功效,除此之外,毛囊周圍的黑色素也會萎縮、淡化,由於雷射熱能加速膠原蛋白增生,皮膚也會變得更緊實、光滑,又有彈性。雷射除毛方式比一比,反觀亞歷山大除毛主要是針對破壞毛囊,縮小毛孔部份,可惜美白效果較不明顯。

  因為毛囊有生長、過渡及休止期三週期,利用雷射除毛對毛囊進行破壞時,要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第一次雷射完畢後約3至4周必須再進行第二次除毛,整個完整療程大約共需進行6次。蘇珮甄指出,通常第一、二次進行光纖除毛時,所有的毛囊會受到破壞,立即就有明顯的效果,直到持續進行除毛為期至少半年,毛囊萎縮不會再冒粗毛,最後幾乎僅剩細小的汗毛為止。值得注意的是,術後防護一定要注意保溼、防曬,阻斷刺激、隔離紫外線,才能維持最佳的光滑美白效果。

  想擺脫「多毛女」的稱號,也不想整個夏天不斷重複刮毛的動作,勞神又費事,選對正確的雷射除毛,就可以輕鬆解決這個擾人的問題。不過,林煥博醫師提醒,進行光纖無痛雷射除毛之後,因為皮膚經過高能量的雷射光照射,會呈現較脆弱的狀態,不但要注意保濕,還要做好防曬工作。而且要避免在短時間內進行三溫暖,因為仍然會有一些隱藏性的傷口還未完全密合,最好待傷口修復完全無感染之虞,再進行水上活動。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