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現癌不見 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頒獎

793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桂綸鎂與顥顥合影。 
  在台灣,每7分10秒就有一個癌症病人,每年有超過35萬個家庭正面對癌症考驗,為給予這群在抗癌路上奮戰的朋友們持續的支持與鼓勵,癌症希望協會與藥廠共同舉辦的「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在今年已邁入第2屆;歷經2個多月的收件、評審,得獎作品終於從數百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

  獲得癌友親友及社會大眾組第一名的麗安有兩個寶貝,和一般媽媽一樣傾全力呵護他們,尤其對於曾罹患骨骼及關節軟骨惡性腫瘤的「顥顥」。因為骨癌,「顥顥」右腳截肢並裝上義肢,康復後,即使經濟狀況不理想,但是身為媽媽的麗安,還是希望他和一般小朋友一樣,能夠學習自己喜愛的才藝,接受與同齡小朋友一樣的教育,讓孩子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從顥顥生病到現在,她從來沒想過孩子哪一天會走,她只想他現在能做什麼!也因為她的積極、正向與永不放棄,所以「顥顥」的才藝學的不比別人少,他學小提琴、學圍棋、學太鼓,學英文,甚至在升上五年級後,他開始接觸游泳課,並加入游泳隊,這次獲獎作品,就是今年顥顥在蘭陽盃游泳比賽中的英姿,雖然未能得到游泳比賽的獎項,但是他比賽時的笑容,永遠都是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自5月15日開始收件到截止,陸續收到來自全台各地總計數百件的參賽作品,經由專業老師的初審、複審,在8月5日由柯一正導演、彭永松老師及侯志堅老師選出癌症病友組、醫療團隊組及癌友親友及社會大眾組各組前3名及5名佳作,共計24幅得獎作品,並在25日舉辦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除了各組得獎者及眾多嘉賓蒞臨現場外,擔任評審的柯ㄧ正導演說:「評審總是最痛苦的,因為總要捨棄很多優秀的作品,但是所有參賽者用鏡頭捕捉生命中美好的人事物是需要持續鼓勵與推動的」,而平常就熱心公益的桂綸鎂小姐也應邀出席,第一次參與的她,除了與癌症家庭們一起欣賞得獎者的作品,還與骨癌病友「顥顥」一起合唱我希望,在看到得獎作品的她心中更燃起無比感動,她說:「每一張作品所捕捉的影像與美好,無不充滿著希望,他們都這麼強韌而努力的生活著,每個人的生命就像是一顆小太陽,不斷持續的燃燒、牽動與感染著,你們獨一無二,但是你們並不孤單,因為我們一直都在」。

  主辦單位羅氏大藥廠蔡朝正處長表示,捕捉希望的精神就在『關懷現、癌不見』,透過每個參賽者捕捉的景象,能激發更多正在與病魔對抗的人能擁有無比的勇氣與信心,為了讓這些得獎作品的影像與文字,傳遞更多勇氣與希望,第2屆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自9月中旬至12月底止,24幅得獎作品將陸續在台北和信醫院、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台南奇美柳營醫院及癌症希望協會的官網(http://www.ecancer.org.tw/)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欣賞。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