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10分鐘 暖暖Magic(上)

761
【NOW健康 編輯部】

  冰美人最怕的冷冷季節正式來臨,手冷腳冷的狀態下超難入眠,嚴重破壞睡眠品質。讓我們教妳睡前10分鐘讓身體暖起來的招式,很簡單,暖暖效果卻十分神速。

暖暖1:熱呼呼的黑糖薑湯
Magic Time:3分鐘

  想要身體馬上暖起來,喝一碗熱湯準沒錯。讓溫度直接溫暖妳的五臟六腑,立即促進血液循環,如果懂得利用食材發熱的效果,像是薑、辣椒等,暖暖速度會更快速。切幾片薑片熬煮,再加入黑糖或紅糖調味,睡前一碗簡單的薑湯就能讓身體暖起來。

熱呼呼加碼>低卡爆汗湯

  鄒瑋倫中醫師提供的一道湯方,核桃有豐富的維生素A、E,具強腎作用,搭配生雞蛋及三溫糖,低卡又能促進循環代謝。將核桃粉及三溫糖適量倒入碗中,加一顆生雞蛋,沖500C.C.熱水後拌勻,熱熱飲用。

暖暖2:利用熱水消退冷感
Magic Time:10分鐘

  泡澡可以促進全身血液循環,讓身體的溫熱維持30分鐘以上。如果妳家沒浴缸,或是入睡前身體正冰冷,不妨試試手浴與足浴,用水省,暖暖效果卻不輸半身浴。

手浴:日本女生常做的簡單保養

  在水槽裡放滿約40-42度C的熱水,盡量將手肘以下浸泡在熱水中,可以搭配簡單的按摩,促進手腕到肩膀一帶的循環,大約10分鐘就能消解手冰冷,連肩頸酸痛也能獲得改善。

足浴:冒汗程度比美泡澡

  拿一個可以讓整個小腿浸泡的有深度水筒,裝滿40-42度C的熱水,將小腿以下浸泡10分鐘,汗就會慢慢冒出來。

暖暖3:精油加持的暖暖按摩
Magic Time:10分鐘

  按摩是促進局部血液循環最直接的方式,睡前容易手冷腳冷的女生,睡前10分鐘不妨利用含有薑、黑胡椒、肉桂、唐辛子等溫熱作用的精油製品,好好幫手腳按摩一下。速效發熱按摩有技巧,首先從手指頭、腳趾頭開始,往手肘、小腿使勁反覆按摩5分鐘,接著揉捏小腿、大腿、手臂5分鐘,促進末稍循環,手腳也會溫暖起來。

暖暖4:腳趾頭做運動
Magic Time:5分鐘

  身體末梢血液不易回流,因此容易成為身體最低溫的地方,做做腳趾頭運動讓末稍血液動起來吧!腳趾頭靈活,不僅足部溫暖起來,腳趾力量強化後,也能平均分擔身體的重量。

動動腳趾1:用腳趾頭玩剪刀石頭布,活絡末稍血循

  雙腿伸直,將10隻腳趾頭緊緊內縮握住,做石頭動作。

  將大姆趾向上扳起,其餘四腳趾往反方向分開,將動作反覆做到極限,就是剪刀動作。

  將10隻腳趾頭用力張開,每一根都不靠在一起,就是布的動作。

動動腳趾2:用腳趾頭抓布,增強腳趾頭力量

  坐在椅子上,運用腳趾頭的力量,將地上的布夾起來,持續練習10次。

動動腳趾3:伸展每一隻腳趾頭,紓緩緊縮的關節肌肉

  利用指腹拉提每一隻腳趾,一邊揉捏一邊伸展,讓長時間緊縮在鞋子裡,習慣蜷曲的腳趾頭有舒展的機會。

【資料來源:BODY雜誌提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