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徵並非全是愈大愈好 小桃紅秀氣美學

500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性徵並非全是愈大愈好 小桃紅秀氣美學 
  不是所有的性徵都是愈大愈好,胸部要求變大的人比比皆是,但是乳頭卻沒有人希望愈大愈好,反而期待愈秀氣愈好,還要能抬頭挺胸。在整形美容門診中,也有一些生產後的婦女要求將乳頭縮小,大部分是因為乳頭下垂,或是乳頭過大,造成穿緊身衣時的困擾。

  有人即使未生過小孩,但先天遺傳乳頭就大,或乳暈很小,在美觀上有影響。一般說來,東方女性在乳頭與乳暈的比例上比較不漂亮,整形外科醫師張孟卿表示,乳頭與乳暈的比例應該是1:3比較理想。乳頭高度約0.5公分,直徑不要超過1公分為最佳比例,乳暈則是以直徑3至3.5公分比例較佳。

  東方女性比較自卑,常嫌胸部不夠大、乳頭太大,所以急著找醫師幫忙。乳頭過大可以發生在哺乳後,也可以在生育前,有的伴有乳頭過高,即超過1cm,因而使得乳頭下垂。無論哺乳前後的女性都可以進行乳頭縮小手術。

  乳頭縮小術方法很多,要看形狀而定,像是為了解決乳頭凹陷問題,有人單側,有人雙側,發育期間乳頭內有纖維膜,進入青春期,應變長有彈性,但如果未發育變硬,無法跟著乳房一起發育,就會凹陷。方法為把比較短的纖維膜剪斷,再把乳頭提上來固定,乳頭凹陷問題在於不美觀,有衛生考量,擔心暗藏污垢,以免日後會影響哺乳。

  乳頭縮小術大致包括乳頭過長的縮短術,乳頭過粗的縮窄術,下垂乳頭的矯正術,以及乳頭形態不圓滑、兩側不對稱的矯正等,乳頭縮小術只要局部麻醉下即可進行,術後7至8天後可拆線,傷口約一至兩週癒合。

  女性在懷孕、生育及哺乳後,乳暈往往會產生變化,如增大、變黑,也有天生較大的,還有的外形不夠圓滑、不對稱,可以進行乳暈縮小術來改善。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手術是切除過大的部分乳暈組織,使之與乳房大小比較相稱,並使之圓滑對稱。

  手術也是局部麻醉,手術方法可採用乳暈環周切口或扇形切口。手術不傷及乳頭及乳腺組織,切口痕跡留在乳暈邊緣或乳暈內,一般不明顯。手術後僅紗布覆蓋,不必包紮,服用抗生素,術後7至8天可拆線。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