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高翹鼻子 持久自然不位移

774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雕塑高翹鼻子 持久自然不位移 
  韓國女藝人一向非常重視外表,尤其看韓劇不難發現,女明星幾乎都有一副高翹的鼻子,像是金喜善、宋慧喬等,想要打造漂亮的鼻形,可以整體雕塑鼻子,並能維持較長時間,以及增加強度,不容易位移,是許多愛美女性的夢想。追逐美麗固然重要,但仍要注意是否適合自己,以及與專業醫師充份溝通。

  目前衛生署已經核准俗稱骨粉的微晶瓷皮下填充物上市,不僅可注射在鼻部隆鼻,也可做成翹鼻頭,效果能維持兩年半。因此也引起大家的熱烈討論,但也並非人人都適合,陳峙文整形醫師表示,接受過人工鼻骨隆鼻的人,不適合再進行微晶瓷隆鼻,因為如果之前做過人工鼻膜,再施打微晶瓷,不確定是否會有不正常堆積,而且可能產生排斥形成莢膜,可能堆積,也有可能位移。除非將人工鼻骨取出,再施打微晶瓷。

  微晶瓷填充物吸引人之處,還包括可刺激身體產生新的膠原蛋白,補回已經流失的膠原質,微晶瓷外觀有如細微的珍珠顆粒,外層有粘稠狀的凝膠物質包覆,類似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生物軟陶瓷」,這項擁有生物活性的特徵的材質與人體相容性較佳。

  微晶瓷維持效果比玻尿酸長,是因微晶瓷注射到組織後,會刺激皮膚增生膠原蛋白,動物實驗發現,注射後七十八周,膠原蛋白增生量最多;但微晶瓷注射到人體皮下約六個月後,會開始分解成鈣離子、磷酸根等,兩年半後會被人體吸收。

  施打微晶瓷與劑型有關,陳峙文表示,盡量一次用完,並在兩周內使用完成,劑型可為分0.3c.c與1.3c.c兩種,除了山根,也可加其他部位,包括鼻樑,也可用在法令紋與豐頰,至於眼皮周圍皮膚較薄,則不適合,微晶瓷較持久,會留下膠原蛋白不會完全被吸收,雕塑性較佳,尤其在鼻部。

  注射前除了要對微晶瓷多加認識外,還需與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溝通,並聽從專業建議,才能讓注射結果更加明顯,美容醫師杞孟衿提醒,衛生署通過的主要用途,如疤痕修補、豐頰、臉部塑形等為主,用於隆鼻也有不錯反應,微晶瓷安全性雖高,仍要注意有嚴重過敏史、蟹足腫體質、欲治療部位發炎或感染、孕婦或哺乳中女性則不適合注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