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醫辭世前 還在看診

1714
【張翠芬/台北報導】

life0227-1 
  一生奉獻中醫界的老中醫張正懋日前逝世,享壽90歲,患有糖尿病50年的他,養生有道,被人尊稱為「國醫」,雖然已90歲高齡,仍堅持每天看診,在去世前1天都還在為患者診治,日前因天冷感冒身體不適,引起白血球過多症,送醫隔日即在睡夢中祥和離世。

  張正懋醫師是在2月4日逝世,中醫界同感哀悼。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潮宗表示,張國醫是山東省即墨縣人,出身中醫世家,自幼受家世薰陶,研習中醫,並在上海中醫學院深造。民國38年,隨政府輾轉來台,行醫迄今已50餘寒暑,只要看到貧困的病人,他都一律義診,免費施藥,遇公益事業,更樂意參與,慷慨捐助,所以備受尊敬與支持。

  張正懋曾擔任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第3、4、6、7屆理事長,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屆理事長,先後榮獲馬英九市長頒發中醫貢獻獎,及衛生署頒發資深中醫奉獻獎。

  中醫界將在3月1日周六上午8時30分,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景仰廳舉辦公祭。連絡電話(02)23024821。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