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生長致勝祕訣 讓美齒縮小顏齡

2032
【NOW健康 楊舒媚/台北報導】
自拍
▲臉部老化的特徵,首推法令紋與雙頰的飽滿度,除了因時間的自然老化,有不少民眾年紀輕輕就出現雙頰凹陷或法令紋的症狀,而紛紛尋求醫美微整注射,但效果短暫往往需要定期施打,勞神更傷財。(圖/ingimage)

近日臉書上爆紅且瘋狂轉載的「How-Old.Net」,只要選定一張臉部照片就能測出年齡,趣味討喜的功能吸引百萬人上傳照片測試,就連最美高齡孕婦徐若瑄,近日也在臉書分享測齡軟體截圖照,她與媽媽、姊姊的「實測年齡」結果都超年輕,其中又以Vivian的12歲嫩臉讓粉絲驚呼:「全家都是凍齡美女神基因」!然而,幾家歡樂幾家愁,也有不少人測出「大於」實際年齡的數字,自信嚴重受打擊。

這款由微軟公司所開發的測齡軟體,分析關鍵在於透過分析人臉上數個會隨年齡而衰老的「地標」,如眼角、臉型、皺紋等部位來得推算「顏齡」資料。雖說這只是透過統計算法預測,並非100%準確,但看看徐若瑄與媽媽和姐姐的合照,三人的完美笑顏,臉型飽滿且無皺紋,即使直接目測也難以猜到實際年齡!

臉部老化的特徵,首推法令紋與雙頰的飽滿度,除了因時間的自然老化,有不少民眾年紀輕輕就出現雙頰凹陷或法令紋的症狀,而紛紛尋求醫美微整注射,但效果短暫往往需要定期施打,勞神更傷財。碧礽牙醫診所吳碧礽院長表示,雙頰的飽滿度跟是否有法令紋,往往與牙齒脫不了關係。牙齒猶如臉部的地基,對於臉型影響甚大,咬合不正的牙齒不僅會影響口腔健康,也會導致臉型輪廓的歪斜與雙頰凹陷,使紋路提早發生。

吳碧礽醫師進一步表示,許多民眾不清楚牙齒整齊的重要性,認為即使排列不整齊,能咀嚼食物就好,但是咬合不正會連帶出現許多問題,像是不易清潔易導致牙周病,更會影響臉部線條等。透過矯正將牙齦與上下顎骨調整至正確位置,臉型自然變正。除了齒列整齊方便清潔之外,牙齒咀嚼功能正常,能完整吸收營養。整齊的牙齒也能讓下巴線條與微笑曲線更加細緻完美,雙頰也因牙齒位置導正而不再凹陷,在視覺上成功美化臉型輪廓,並讓鼻子更加高挺,達到無須動刀或微整就能美化五官的作用,且無需定期進行微整注射。

市面上五花八門的整牙療程中,創新便利的數位隱形牙套最受矚目。吳碧礽醫師表示,數位隱形牙套有別於傳統大鋼牙矯正,而是以醫療級透明材質取代金屬鋼絲,並結合數位分析與3D掃描技術,能建立精準矯正療程,全透明的牙套則讓患者可在不影響外觀下悄悄變美,且牙套能自行拆下進行口腔清潔,免於罹患牙周病的困擾,其便利與精準矯正效果廣受大眾肯定。

無論實際年齡幾歲,找到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的祕訣才是關鍵致勝點。民眾在進行整牙時,應慎選專業醫師,並避免使用到仿冒的數位隱形矯正牙套,才可確保自身權利與理想矯正效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