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7連假小確幸 春節放9天

2085
【NOW健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連假一覽表
▲明年元旦勞工開始實施週休二日,企業單位可比照政府機關安排勞工出勤。
fiogf49gjkf0d

當工作煩悶時,規劃明(105)年休假行程是最好的療癒!行政院核定105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明年連續假期共有7個,總放假日數共116日,農曆春節從2月6日至14日,合計長達9天的年假。

人事行政總處公布了行政院核定明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較今(104)年多出1個連續假期,總放假日數也比今年多1天,共116天。

人事總處指出,明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3日以上之連續假期(併同例假日),計有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3日)、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期(9日)、和平紀念日(3日)、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4日)、端午節(4日)、中秋節(4日)及國慶日(3日)等7個連續假期。

往年放假之紀念日及節日遇到星期二、四,只有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期、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連假、端午節及中秋節有調整放假的規範,不過因政府機關修正了上班日的規範,往後只要節慶假期遇到星期二、四,皆調整放假,並以前一週的星期六補上班。明年須補上班日包括1月30日、6月4日、9月10日。

明年元旦勞工開始實施週休二日,企業單位可比照政府機關安排勞工出勤,但仍得視企業型態及營運特性安排休假,因此勞工的週休二日未必落在週末,企業單位可與勞工協調安排週休二日。

若欲規劃旅遊行程,而連續假期仍無法滿足想要遠遊的上班族,最佳的請假期間在於農曆春節的9天連假,可在頭和尾各請1天共休11天安排出遊,或是利用4天連假的前後請假,可休5至6天。上班族可好好利用連續假期,妥善安排休假,帶著親朋好友出遊吧!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