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醫護吃緊 民眾勿前往10大急診

3256
【NOW健康 李宛真/台北報導】
記者會
▲衛福部長蔣丙煌(中)、健保署長黃三桂(右二)、醫事司長王宗曦(右一)。

八仙粉塵爆炸,衛福部統計,共有495人就醫,449人繼續留院治療,255人在加護病房,醫院通報211人病危,分別收治於41家醫院。有鑑於負責收治的醫院無力再負荷其他急診病患,衛福部公開呼籲民眾,若非緊急重症,勿前往台大、三總、台北榮總、新光醫院、馬偕醫院等10家醫院急診,且民眾應暫時停做醫美,以紓解人力。

健保署統計八仙塵爆事件病患,7月2日各醫院通報的病危人數為184人,才隔1天,人數已增加至211人,死亡2人,醫界認為,這1、2周為關鍵期,死亡人數恐持續攀升。

醫勞盟在臉書貼出診間醫師求救訊息,文中指出,目前收治塵爆傷患的醫院人力吃緊,急診幾乎無法負荷其他重症病患,呼籲政府公權力應介入協助。醫勞盟強調,「燒燙傷病人照護是專業領域,而且漫長,不應該長期佔據北部醫學中心急重症資源」。

健保署署長黃三桂公開呼籲民眾,若非緊急重症病患,不要再前往包括台大醫院、三軍總醫院、亞東醫院、台北榮總、台中榮總、新光醫院、台北馬偕、淡水馬偕、慈濟醫院、林口長庚等10家醫院急診室就醫。

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原規定公立醫院退休醫護不可再受聘,因應八仙特殊狀況,昨發函公私立醫院,可情商離職、退休醫護回院協助。

台大表示,台大雲林分院已調度一名主治醫師支援台北總院。急重症患者若該進行立即手術,不會延遲,至於非重症患者,則依醫護人力調整手術日期。

北榮表示,已有整型外科醫師回院幫忙,若仍有需要,會自台中榮總或高雄榮總調度。北榮急診外科主任溫義嗣表示,八仙傷患分散至院內5、6個加護病房,雖急診未塞車,但建議住中南部且病況穩定者回鄉治療。不少患者主動取消門診與手術,說要讓給八仙傷患,十分感謝民眾善心。

醫事司長王宗曦表示,緊急醫療應變中心(EOC)和各地衛生局都在盤點病床資訊,這幾天急診人次已較過往略減。針對非急重症需求的病人,政府將積極協助轉診,以減輕各大醫院急診救傷塵爆傷患的人力負擔。

 

 

八仙塵爆醫護吃緊,10大醫院急診別去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