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恆昌麻疹群聚感染 接觸者近兩千人

1795
【NOW健康 李宛真/台北報導】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
▲周志浩提醒國人,防範麻疹應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不觸摸口鼻,出入人潮密集地區可戴口罩加強自我防護。

昇恆昌內湖免稅店員工染麻疹再添3人。疾管署最近確認3名新增麻疹病例,分別為31歲女性、28歲及27歲男性,均為目前發生麻疹群聚的昇恆昌內湖免稅店員工。

由於這3名麻疹確疹病例,在可傳染期曾出入公共場所,疾管局公布其相關活動史,副署長周志浩呼籲該時段曾在附近出入的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出現發燒、疲倦、全身性不規則丘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戴上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相關接觸史。

副署長周志浩表示,昇恆昌內湖免稅店員工德國麻疹群聚感染事件,截至目前已出現10名確定病例,接觸者高達共1930人,已追蹤1556人,346人正在追蹤中。該公司目前已有681人接受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疫苗補加接種,並將持續催種,預期發病人數將逐漸降低。

周志浩指出,國內今年截至目前共有12例麻疹確定病例,11例為國內感染,其中10例為工作場所麻疹群聚感染個案,1例為中國大陸境外移入。

依據國際監測資料顯示,全球今年已累計逾3萬5000例麻疹確診病例,以西太平洋及非洲地區各占四成為最多,其次為歐洲。目前針對中國大陸、菲律賓、越南及德國之麻疹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維持第一級:注意(Watch)。

周志浩分析,中國大陸疫情呈上升趨勢,今年1至4月累計逾2萬2700例。蒙古3月份則爆發大規模疫情。加拿大溫哥華及日本今年亦傳出自境外移入病例。歐洲目前以德國、法國出現疫情規模較大。

如何防範麻疹?周志浩提醒國人,應隨時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不觸摸口鼻,出入人潮密集地區可戴口罩加強自我防護。

此外,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家中如有年滿1歲幼兒,應儘速至預防接種疫苗。不確定是否曾感染麻疹的中壯年人,以及幼年雖曾接種疫苗,但抗體可能隨年齡增長而減少的青壯族群,如需前往麻疹疫情流行地區,建議應先接種MMR疫苗。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