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鬚」助窈窕 韓星金泰希、玄彬鍾愛

2033
【NOW健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玉米鬚
▲玉米鬚富含珍貴營養素,對美容窈窕非常有幫助。

很多人吃玉米時會把「玉米鬚」給丟掉,但營養師表示,千萬別小看了這些不起眼的黃鬚鬚!因為玉米的成長過程,都是靠這些細鬚來提供養分和能量,它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更含有充足的鎂、鉀,具有幫助新陳代謝、維持窈窕、美容保養的功能。

「玉米鬚」在中醫記載中有不錯的妙用,在還沒開始流行前,據說是韓國人煮給小朋友喝的,在睡前把水分尿光,就不必擔心會尿床了!現在則是許多韓星的秘密武器,據說金泰希、玄彬等韓星,都常用它來維持上鏡的完美明星臉。

為了方便飲用,市面上推出許多玉米鬚相關產品,只要用沖泡,就能輕鬆喝進玉米鬚的營養成份。但專家提醒:目前市售玉米鬚水、玉米鬚茶等產品,玉米鬚的純度可能差到4至5倍,甚至更多。

民眾在選購「玉米鬚水」時,應慎選經過「奈米萃提」技術,高倍數精萃的特濃「玉米鬚水」。40年資深中藥品牌「阿桐伯」推出的「小纖女玉米鬚水」,不像有些市售「玉米鬚水」有些只能喝到「玉米味道」的水,受到中醫師、營養師、護理人員的一致推薦。

由於玉米在成長時,都是靠「玉米鬚」提供養分,所以玉米鬚裡充滿了各種營養物質,這些物質能增強人體新陳代謝、調整機能,尤其對美容保養、常保青春非常有幫助,不但被當成滋補的中藥食材,更被韓國人視為保養聖品。值得提醒的是,玉米鬚性平稍偏涼,平日可以當水喝,但經期的女生,建議每日玉米鬚飲用不要超過4克為宜。

玉米鬚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