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吃湯圓假牙吞下肚? All-on-4安心享受美食

2064
【NOW健康 楊舒媚/桃園報導 】
何彥德醫師
▲何彥德醫師表示,All-on-4全口植牙可省去補骨費用、漫長等待期與補骨失敗的風險,適合齒槽骨萎縮嚴重的老年人。
fiogf49gjkf0d

中國人過元宵就是要吃湯圓,不過裝戴活動假牙的民眾,特別是銀髮族可要注意了!牙醫師提醒,往年都會有民眾因為吃了太黏牙的糯米製品,導致活動假牙被「連根拔起」,假牙直接吞進肚裡,甚至有發生窒息的危機。

對此,完美植牙醫學中心與尊榮植牙醫學中心的何彥德醫師表示,部分缺牙民眾會以活動假牙來改善缺牙,活動假牙雖然快速平價,但咬合力與咀嚼力僅正常牙的三成,且需磨損兩側健康鄰牙。全口假牙則較易鬆脫,逐年萎縮的牙床也會讓全口假牙越戴越走位,嚴重影響年長者生活品質。至於傳統植牙,不需傷及鄰牙、穩固性高,咀嚼咬合力近似真牙的優點,能改善傳統假牙的缺點,已成為缺牙患者接受度較高的選擇。

但對於超過半數缺牙的民眾或銀髮族而言,傳統植牙需視患者本身口腔條件決定補骨與否,療程時間冗長且開銷龐大,而All-on-4全口4顆植牙技術則提供這類族群一項新選擇。何彥德醫師說明,All-on-4一日全口重建植牙是運用斜張橋的力學原理,將力量平均分配,因此僅需4顆植體即可撐起整排假牙,達到傳統植牙8至10顆植體的咬合力,隨著種植顆數減少,可捨去傳統植牙的複雜治療,值得多數缺牙患者參考。

何彥德醫師進一步表示,All-on-4一日全口重建植牙的另一個優點,是只需在足以支撐植體的地方進行植牙,並精算植體傾斜角度來產生穩固支撐力,因此患者無需補骨,可省去補骨費用、漫長等待期與補骨失敗的風險,適合齒槽骨萎縮嚴重的老年人,最快當日就能完成全口重建,並恢復正常咀嚼與外表美觀。

最後,何彥德醫師呼籲民眾,勿小看缺牙對全身健康的影響,若需進行任何口腔手術前,務必慎選有專業認證醫師與醫療設備完善的醫院就診。建議選擇具備外科手術經驗,並了解上顎鼻竇與下齒槽神經等顏面重要解剖位置的牙科醫師,進行All-on-4一日全口重建植牙,才能在萎縮齒槽骨上安全並精準的植入牙根,保障自身權益並獲得最佳醫療品質。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