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粵浙菜名店饕客必點 圍爐外帶招牌年菜

2633
【NOW健康 格立迪/台北報導】
年菜
▲中餐名店或飯店中餐廳紛紛推出除夕圍爐的菜單或年菜外帶的服務,甚至超商、量販店也加入這場年節的商機大戰。(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預告著婆婆媽媽們張羅採買食材的忙碌氛圍。配合現代人緊湊而無暇下廚的生活,中餐名店或飯店中餐廳紛紛推出除夕圍爐的菜單或年菜外帶的服務,甚至超商、量販店也加入這場年節的商機大戰,形形色色的華麗年菜,不僅舒緩了職業婦女準備年夜飯的焦慮,免於下廚的輕鬆感與便利性,更大大提升年夜飯溫馨和樂的團圓氣氛。距離喧騰歡樂的農曆新年僅剩半個月,若要品嘗口碑響亮的餐廳招牌年菜,可得加緊預定腳步了!推薦幾間台北餐廳的外帶年菜,用令人讚賞的好味道與豐富多元的視覺饗宴,為新的一年帶來滿滿的幸福及元氣!

新東南海鮮餐廳

營業至今已逾35個年頭的老牌台菜《新東南海鮮餐廳》,以食材講究而聞名,每日親至基隆坎仔頂挑選新鮮魚貨,以確保顧客入口的品質。儘管是老牌餐廳,料理與菜式亦會隨著飲食潮流翻新求變,除了拿手的台式菜餚,融合多國料理的創意新菜店也極受歡迎,店內總是高朋滿座、一位難求。新東南今年同樣推出冷凍年菜及年菜自取服務,台菜中不可或缺的紅蟳米糕,使用帶有蟹黃的飽滿紅蟳,延續古法製作的米糕Q彈可口,紅蔥頭的濃郁香氣與蟹肉的鮮美相互輝映;招牌的佛跳牆使用10多種食材,分別處理再同鍋熬製悶軟,扎實的用料樣樣嘗得出食材原始的美味,湯頭醇厚不濁,即便冷凍退冰後再行蒸熱,也如同在餐廳內用般享受;白鯧米粉湯以柴魚熬高湯,放入香菇、蒜苗、蛋酥最後再放入米粉,切塊的白鯧魚肉厚質鮮,湯頭充滿濃濃的鮮味與天然的甘甜,越煮越凝縮的滋味適合眾人一同品享。
 

招牌佛跳牆,使用10多種食材,扎實的用料樣樣嘗得出食材原始的美味。


 喆園餐廳

擅長粵菜及精緻港點的喆園餐廳,細膩的作工與純熟的廚藝,擄獲無數老饕的心與胃。招牌名菜脆皮炸子雞經高溫油澆淋,入口同時感受到雞皮的噴香酥脆,與雞肉的軟嫩帶彈,沾上胡椒鹽提味,美味不須多加說明。金湯松露海皇豆腐煲,以濃郁香甜的南瓜為底,溫和濃厚的質地中,摻入滑嫩的豆腐與豐富的海鮮料,並點綴松露的迷人氣息,金黃色澤透露華麗富貴之感。喆園尚提供多款美味菜式如臘味蘿蔔糕、滷水拼盤、或是花生炆豬腳等作為外帶年菜的搭配,更別遺漏了喆園引以為傲的黃金流沙包,一剝開蒸熱的包子,冒出絲絲熱氣,稠滑熱燙的蛋黃餡緩緩流出,細心調配的完美比例與甜鹹交融的濃醇感將是年夜飯後最好的收尾。

 

招牌名菜脆皮炸子雞,經高溫油澆淋,入口同時感受到雞皮的噴香酥脆,與雞肉的軟嫩帶彈

 

金湯松露海皇豆腐煲,以濃郁香甜的南瓜為底,摻入滑嫩的豆腐與豐富的海鮮料,並點綴松露的迷人氣息。

 

黃金流沙包,一剝開蒸熱的包子,稠滑熱燙的蛋黃餡就緩緩流出。


祥福餐廳

老字號的江浙菜館祥福餐廳口味道地且價格實惠,招牌菜鎮江肴蹄使用肉多的豬前腿,經蔥、薑、酒等佐料醃漬後再蒸熟,熟透的豬腳可輕鬆將骨肉分離,富有彈性及膠質,帶著鹹香,入口即化,也可佐薑絲及醋同食以去除多餘的油膩感,粉嫩的色澤與完整豬腳與生俱來的富貴感極適合做為過年的重要菜餚。除了肴蹄,祥福餐廳還有醉雞腿、滷牛腱等肉類選擇,江浙菜系中的各式魚頭料理也烹煮得宜,更可外帶幾份北方小點如小巧的韭菜盒子等,增添餐桌上的多樣性,而綿細軟糯的八寶芋泥則適合做為飯後甜點。

 

鎮江肴蹄,使用肉多的豬前腿,可輕鬆將骨肉分離,富有彈性及膠質,帶著鹹香,入口即化。

 

八寶芋泥,由綿細的軟糯米而製成,適合做為飯後甜點。


上海鄉村

同樣是老品牌的熱門江浙菜上海鄉村,今年也提供了年菜外帶的服務,仁愛路宴會館提供固定3項或5項的網路預訂,濟南店則提供包含冷盤熱菜等各式人氣單品的年菜外帶,無論是作為年菜先鋒的紹興醉雞、海蜇皮等前菜;或是甜中帶脆的無錫脆鱔、鹹鮮下酒的油爆蝦等熱菜;抑或是加入白菜同煮即是一鍋圍爐好料的獅子頭;或透著魚乾鮮味、燒煮軟爛入味的老菜鯗烤排骨等燉菜,上海鄉村提供了相當豐沛的選擇。而老主顧餐桌必點的烤方,選用肥瘦有層次的五花肉,以小火慢燉滷製,滿滿的膠質與鹹中帶甜的滋味,可夾入刈包並加上些許香菜,是大人孩童均無法抵抗的招牌美食。

 

烤方,選用肥瘦有層次的五花肉,以小火慢燉滷製,滿滿膠質與鹹中帶甜的滋味,可夾入刈包並加上些許香菜。

 

甜中帶脆的無錫脆鱔


《新東南海鮮餐廳INDEX》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一段105號
電話:(02)2301-4239

《喆園餐廳INDEX》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80號1樓
電話:(02)2506-6118

《祥福餐廳INDEX》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50號2樓
電話:(02)2579-8021

《上海鄉村-濟南店INDEX》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2段37號
電話:(02)2322-3333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