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健康手冊助好孕 準爸媽疑惑全解答

2411
【NOW健康 李宛真/台北報導】
媽媽手冊孕產資訊記者會
▲國健署邀請孕媽咪們票選出心目中孕婦健康手冊的形象插畫,人氣最高的作品是插畫家兔包的作品A款「花圈兔包」,活潑溫馨。
fiogf49gjkf0d

家住桃園的彭小姐懷第一胎時,因為反覆脹氣,食慾降低,引起不適,上網找救兵,但資訊繁雜,真假難辨,不知所措。後來靠著孕婦健康手冊內豐富的衛教資訊,終於順利解決懷孕期間的大小事,安心等待新生命降臨。

國民健康署舉辦「讓愛孕轉,有你真好! 媽媽手冊孕產資訊報你知」記者會,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自104年11月上旬起,陸續在Facebook創設「孕產婦關懷粉絲團」,推出了多波孕婦健康手冊運用活動,希望幫助初為人母的準媽媽,懷孕期間遭遇問題不再手足無措,安心待產。

邱淑媞在記者會上公布孕產知識大哉問調查結果,參加者對於孕產知識中的十大問題,答對率幾乎達100%。例如「懷孕時鐵質的需要量增加,請問可以從哪些食物獲得豐富的『鐵質』?」全部受試者都知道正確答案是「綠色蔬菜、紅肉、肝腎內臟、貝類」。

另外,準備懷孕的婦女,在受孕前1個月至懷孕期間每日需攝取多少微克「葉酸」?所有受試者都知道是600微克。唯一分數較低的題目為「碘」的攝取來源,許多孕婦知道平常可從海苔、紫菜、貝類、海魚等食物中攝取,卻不知道在烹飪時可選用含碘鹽的鹽品。

邱淑媞表示,孕婦健康手冊提供準爸媽相當豐富的孕產資訊,幫助準媽媽對自己每次孕期的變化有完整的掌握與了解,還可透過孕婦健康手冊,一點一滴紀錄孕育新生命的喜悅。

國健署邀請孕媽咪們票選出心目中孕婦健康手冊的形象插畫,人氣最高的作品是插畫家兔包的作品A款「花圈兔包」,活潑溫馨。他表示,插畫是以「孕婦兔包在孕期彷彿置身於春天的開心氣氛裡,帶著花圈,顯示孕婦兔包開心且充滿春天的感覺」。

目前國健署已建置孕產婦關懷網站(http://mammy.hpa.gov.tw)、孕產婦關懷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mmy.hpa)、孕產婦關懷專線(0800-870-870)、雲端好孕守App以及母乳一指通App等多元管道,滿足準爸媽隨時隨地的需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