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經女性睡不夠 「性」福指數直直落

2335
【NOW健康 編輯部/外電報導】
女性
▲Wulf Utian博士說明,從研究中發現,有三成的女性有嚴重的失眠狀況,而相較於比較沒有睡眠問題的婦女,有嚴重失眠問題的婦女的性生活頻率比較少。(圖/ingimage)
fiogf49gjkf0d

部分停經後的更年期婦女,有時會因為更年期症狀而讓性生活不順利。現有研究指出,睡眠時間太少、睡眠不夠充足,很可能是導致停經婦女性生活不美滿的原因之一,這個研究將發表在北美更年期協會的年度會議中。

北美更年期協會常務理事Wulf Utian博士表示,這個研究的對象是50至79歲之間的婦女,一共有94000人。這個研究針對她們4個星期的睡眠狀態進行調查,同時也詢問過去1年的性生活狀況和性生活滿意度。

Wulf Utian博士說明,從研究中發現,有三成的女性有嚴重的失眠狀況,而相較於比較沒有睡眠問題的婦女,有嚴重失眠問題的婦女的性生活頻率比較少。另外也發現,每天晚上的睡眠時間不足7至8小時的話,其性生活頻率也比較少,且性生活滿意度也比較低。

不過,雖然這個研究發現了睡眠與性生活之間的關聯性,但還無法證實這是一個因果關係,還需要有更多的實驗去證實。研究報告的作者為梅約診所(Mayo Clinic)Juliana Kling醫師,他研究的下一步,是去了解時間的推移對於睡眠和性生活之間的關係。

Wulf Utian博士說,停經後的更年期婦女其實不需太擔心,因為目前有改善睡眠習慣及增進親密關係的療法,有這方面困擾的女性,可以就醫尋求改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