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天豪醫師親身示範 肉鬆男6招變型男

1116
【NOW健康 編輯部/綜合報導】
fiogf49gjkf0d
  「今天好累!明天再開始減肥吧。」現代人工作繁忙、壓力大,常會以暴飲暴食的方式去調適心情。而這樣放任的結果往往是心情暫時得到了放鬆,但褲子卻一天比一天緊。而下定決心要運動瘦身時,卻總是能給自己一個偷懶的理由,久而久之便成了一種惡性循環。

跟著這樣做 「腰瘦」自然來

  台大醫院兼任主治醫師連天豪表示,其實只要配合在家即可完成的簡單無氧運動及有氧運動(如:跑步)就能讓人不流汗,也能練曲線;流點汗,也能產生幸福腦內啡。其中無氧運動每個動作做15下算一組,可以做四組。保持習慣持之以恆,便能看到效果。

  人人都想要性感的小蠻腰,所以第一個動作目的便是瘦腰圍、訓練腹肌和人魚線。方法為:面朝上平躺,雙腳彎曲,腳掌踩地,雙手放在大腿上,腹部用力,讓身體往前彎曲,直到掌心碰到膝蓋後,再往回躺(但不要完全躺下),重複此動作15下後,休息一分鐘再做一組,如果可以就做四組共60下。

第一招:腰瘦第一式


  上一個動作若已經做到脖子很酸,則表示腹肌已經沒力,而是靠脖子在出力。這時,再換第二個動作。面朝下,用雙手肘和腳尖撐地,腹部出力,把腰部和臀部往上提,記住要讓背、腰、臀成一直線,而非弧形狀,支撐一分鐘算一組。

第二招:腰瘦第二式


抬頭挺「胸」有自信 結實胸肌不下垂

  男人想要完美的胸肌,女人想要美麗的胸型。第三個動作便是要訓練胸肌和上臂曲線。其方法為雙膝跪地與肩同寬,雙手在肩膀正下方撐地,亦與肩同寬,收小腹並把臀部夾緊,讓肩臀膝呈一直線。吸氣同時手肘彎曲,身體往下;但注意腹部不要掉下去,吐氣時手肘用力伸直讓身體回來。

第三招:美胸結實運動


輕鬆瘦手臂 告別蝴蝶袖糾纏

  想要跟惱人的蝴蝶袖說掰掰?那第四個動作一定要做到位。正面挺胸,四指握拳,大拇指朝上,吸氣時手臂從身體側邊往上抬至頭頂,吐氣回,可以感受到肩胛骨的旋轉。這樣就可以達到瘦手臂,鍛鍊肩膀和上背的效果。

第四招:細臂運動


沒事「家裡蹲」 蹲出大腿好曲線

  鍛煉大腿和臀部也是瘦身的一個重點,所以第五、六個動作便是針對這部分所設計的。首先,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腳尖朝前,吸氣往下蹲坐,直到大腿與地面平行,之後吐氣同時站直,需注意整個動作腳跟都要著地。結束之後,第六個動作主要是加強大腿內側的肌肉:雙腳打開比肩寬,並把腳尖朝外45度。接著吸氣,往下蹲坐,膝蓋與腳尖同方向,吐氣之後然後起身。

第五招:瘦腿第一式


第六招:瘦腿第二式


  除了以上的無氧運動外,有氧運動也十分重要。連醫師提醒,如跑步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醫師以自身為例,先快跑15分鐘,待身體有點累了之後;放慢速度連續跑5分鐘當作休息,然後再加快回到正常速度跑5分鐘,最後再減速跑5分鐘作為緩和,一次運動時間共半小時。

  但如果膝蓋不好;跑步不方便,也可以選擇游泳或騎自行車等運動。其中游泳消耗的熱量是每公斤每小時8大卡,騎自行車是每公斤每小時3大卡,其實並沒有很多,但有氧運動有降低體脂肪、鍛煉心肺的功能,並且能釋放讓人感受到幸福的腦內啡,是讓身體維持健康的重要環節。(更多相關內容,盡在《我這樣吃外食,肉鬆醫生變型男》,大是文化出版。)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