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廁所最髒? 答案是:用餐板

1703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機艙
▲生活中隱藏高細菌量的所在,可能與你想像的不一樣。
fiogf49gjkf0d

我們生活周遭到處都充滿細菌,大家可能都知道錢很髒,但其實你可能不知道手機比錢更髒。根據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調查22戶人家的結果顯示;平均的錢幣細菌量為5個單位(CFU/sq.in.),而手機的細菌量則高達27個單位(CFU/sq.in.)。由此可知,生活中隱藏高細菌量的所在,可能與你想像的不一樣。

最近,美國有一項有趣的調查研究與搭程飛機有關。當你搭上飛機享受舒適的旅程時,有沒有想過飛機上哪裡最髒呢?調查發現,大家普遍認為細菌量最多的地方是廁所。

但實際上的研究數據,可能會讓你大呼驚奇!美國Travelmath旅遊網站刊登一項研究,以5個機場和4架航班為研究標的,從中抽取樣本檢測含菌量的指數。其中,以機場廁所的門鎖來說,細菌量竟然只有70個單位(CFU/sq.in.)。另外,飛機上廁所的沖水鈕有265單位的細菌量(CFU/sq.in.)。

而飛機上的冷氣通風口細菌量有285個單位(CFU/sq.in.),安全帶扣環則有230個單位(CFU/sq.in.),不過這些地方的含菌量都還不是最多的。在機場候機時,有時候大家會使用的飲水機按鈕,其實細菌量高達1240個單位(CFU/sq.in.)。

至於細菌量最多的地方,你肯定想不到是飛機座椅後面的用餐板,有高達2155單位(CFU/sq.in.)的細菌量。因此,當你想要在用餐板上小憩一下,或是要吃東西之前,別忘了先用紙巾把桌面擦乾淨,以減低細菌量!
 

機上與機場最髒排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