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鬆帶來致命危機 骨本存好存滿老了才夠用

1030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紅樟芝子實體最新研究成果發表暨健康論壇
▲最新發表的國際知名期刊指出,經科學研究證實,紅樟芝子實體(牛樟芝中的極品),具有預防及改善骨質疏鬆的作用。(攝影/陳如頤)

男人真命苦!研究發現,65歲以上中老年男性因骨鬆所引起的髖骨骨折致死風險達22%,遠高於同年齡女性的15%。專家指出,年過50以後,骨質流失相當快速,前5年會以3至5%速度流失,因此男性更要早點存好骨本,以降低骨鬆帶來的骨折危機。

前中華民國骨質疏鬆學會理事長楊再興醫師指出,骨質疏鬆已是全球第二大流行疾病,僅次於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是一種骨密度減少導致骨骼脆弱,增加骨折風險的慢性疾病,在65歲以上老人容易罹患的慢性病中排名第4位。國際骨鬆醫學會2012年公佈世界排名,台灣髖骨骨折發生率是亞洲區第1名,世界第9名。因此,如何有效預防及改善骨質疏鬆,已經成為醫界的重要課題。

最新發表的國際知名期刊指出,經科學研究證實,紅樟芝子實體(牛樟芝中的極品),具有預防及改善骨質疏鬆的作用,此一革命性的研究結果,對預防老化不啻為一項福音,因此在全球引起極高度的關注。

台灣食品安全營養研究基金會執行長藍蒼洲表示,市售樟芝種類很多,牛樟芝是台灣特有珍貴的保健真菌,含有許多營養成分,包括三萜類、多醣體等。其中以「三萜類」成分的種類多寡及含量是判斷牛樟芝優劣的重要指標。

台北醫學大學幹細胞研究中心主任鄧文炳教授,在研究紅樟芝子實體是否也可預防癌症轉移時,意外發現紅樟芝子實體的作用機轉類似保骼麗,不但可以預防癌症轉移,還可增加骨細胞代謝過程中的「管控抗體蛋白質」,有效抑制噬骨細胞的活性,並減緩骨質流失,增加造骨細胞活性。此外,紅樟芝子實體只對病變細胞作用,不會影響正常的細胞。

鄧文炳所率領的研究團隊進行動物實驗,結果發現,持續食用紅樟芝子實體的老鼠,在2D或3D影像下,骨骼結構明顯增強,代表不易骨折,結果令人相當振奮。

楊再興強調,在眾多預防癌症轉移的藥物中,一大部分是預防骨質疏鬆的藥物,其中又以保骼麗(一種單株管控抗體)效果最好,成為全球使用量最多的一項藥物。紅樟芝子實體的作用機轉與目前最新骨鬆藥物保骼麗類似,這對於骨鬆預防來說,屬於重大突破,值得後續持續研究。
 

研究證實,紅樟芝子實體的作用機轉類似保骼麗,不但可以預防癌症轉移,還可增加骨細胞代謝過程中的「管控抗體蛋白質」,有效抑制噬骨細胞的活性。(攝影/陳如頤)
▲研究證實,紅樟芝子實體的作用機轉類似保骼麗,不但可以預防癌症轉移,還可增加骨細胞代謝過程中的「管控抗體蛋白質」,有效抑制噬骨細胞的活性。(攝影/陳如頤)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