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圓夢框住幸福瞬間 為癌友找回生命希望

954
【NOW健康 夏亞凡/台北報導】
  年近50的譚德莉為家庭主婦,年輕時罹患紅斑性狼瘡,幾年前,又確診乳癌,回顧這一生,照顧家人,為別人而活,居然一張獨照都沒有,因為結婚時,為了省錢,也沒拍婚紗照,罹癌之後,在台灣癌症基金會圓夢計畫安排下,拍攝全家福以及個人照,她說:「這給了自己活下去的勇氣。」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董事長彭汪嘉康院士說,這些年來,陪伴癌友的過程,瞭解癌友與家人內心需求,就是找回生命的希望,此次透過攝影圓夢,將癌友與親友最動人的互動,留下永恆的幸福。

  彭汪嘉康指出,癌友與親人之間情感互動緊密且微妙,但許多人因為個性保守,並不會開口說「愛」這個字,在面臨龐大的醫療費用壓力下,根本沒想到應該留下一些珍貴的回憶。

  為此,台灣癌症基金會今年與婚紗攝影工作室合作,提供癌友幸福圓夢計畫,這次一共完成26組癌友美麗的夢想,透過攝影師的鏡頭、快門,記錄癌友的瞬間表情,對於病人及家屬來說,異常珍貴,藉此鼓勵更多癌友積極接受治療、勇敢追夢。

  乳癌病友王巧華年僅20歲,3年前被確診為乳癌,她在記者會上分享罹病經驗,原本喜歡自拍的她,當時只是一個17歲的女孩,在化療嚴重掉髮後,再也不敢拍照,也不願意看到鏡中的自己。

  巧華指出,在攝影師的安排下,她與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起拍照,在攝影過程中,她盡最大的努力,為所愛的人營造出最大的幸福與快樂,希望這些作品成為親友們難忘的回憶。

  譚德莉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先生是計程車司機,她早晚必須替婆婆施打胰島素,20年來生活一成不變,直到罹患癌症,才發現居然連一張完整自己的照片也沒有,且結婚時也沒拍照,更別說全家福。

  譚德莉感謝這次圓夢計畫,讓她可以與家裡的4位小孩及家人一起合照,擁有人生中第1張全家福照片,透過攝影找出生命的力量,她更懂得愛自己、愛家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