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銥金屬可望成為標靶藥物新成份

1221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實驗
▲研究人員表示,金屬銥和其他物質的化合物,可以控制人體的自然信號和能量系統,使得身體攻擊和殺死癌細胞。(圖/ingimage)

這幾年衛福部公布的國人十大死因中,癌症已連續好多年都攻佔榜首,雖然說癌症治療在這幾年有大幅度的進展,但民眾對癌症仍是聞之色變,因此,一有新的癌症藥物出來,大家總是躍躍欲試,希望能夠握緊最後一根稻草。

現在,中國和英國的科學家發現了癌症藥物的新成分,他們發現金屬中的銥可以製成藥物來治療癌症,而且副作用小,此研究刊登在《應用化學期刊》(Angewandte Chemie)。

英國Warwick大學和中國廣州中山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從研究中創造出一種金屬銥和其他物質的化合物,發現這個化合物可能可以取代目前使用的抗癌藥物。研究中的作者Peter J. Sadler教授說明,市面上治療癌症的藥物,往往在第一個療程之後效果就會變差,這是因為產生了抗藥性的結果,而現在發現的金屬銥和其他物質的化合物,或許可以改善這個情況。

研究人員表示,金屬銥和其他物質的化合物,可以控制人體的自然信號和能量系統,使得身體攻擊和殺死癌細胞;而且透過這個新藥物的治療,也不會引起類似過去治癌藥物,傷害健康細胞的的副作用,這個發現為癌症標靶藥物帶來新的希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